close


2010年底因緣際會又到香港一趟,這次還讓我遇上第一次香港攝影節的盛事。
有關香港攝影節及另一個香港設計師的展覽,在Digiphoto那邊已經有詳細的文章描述過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下面連結過去看一下:
第一屆香港攝影節:攝影為人人 人人為攝影(上)
第一屆香港攝影節:攝影為人人 人人為攝影(下)
第一屆香港攝影節番外篇:香港設計大使 DETOUR 2010

這一趟並非旅遊,所以身上僅帶了一台LC-A的底片機。
(前一篇香港旅遊的照片請點這邊:http://www.wretch.cc/blog/cake12/16908761

其實越深入香港,我就越喜歡香港。
通常一般人進到異地,都會有一種無法完全適應的違和感。
就像是我很喜歡日本,但是去到日本就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到我不是日本人。
但是對於香港,卻有點像是故鄉般的親切感。

我也沒辦法確實去說明原因或是那種身體才能告訴你的感覺。
或許大家可以從照片中看出一點什麼來。

01 LC-A 這次住到可以看到海的最頂樓房間


02 LC-A 其實香港還是頗自由的


03 LC-A 總是有人喜歡加油添醋(注意到了嗎,背面是選舉的掛布喔)


04 LC-A 這樣的回收似乎也似曾相識。


05 LC-A 這些信箱也太不規則太有特性了吧 


06 LC-A 當鋪(PAWN SHOP)?台灣的都是一個大大的「當」字,香港是「押」。


07 LC-A 不知道是不是跟台灣一樣,其實可以看到很多似乎是東南亞的朋友,
不知道他們是來旅遊還是工作的?一群人擠在路邊買很便宜的首飾之類的飾品。


08 LC-A 怎麼這邊的小巴看起來比較可愛?


09 LC-A 我的耳朵小一點就可以逃出去了


10 LC-A 這有點像是台灣恭賀用的花圈,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不太吉利XD,形狀的問題嗎?


11 LC-A 偶然看到的一片香港櫻花,上面不知道怎麼的被印了一個像是貨幣的標誌。


12 LC-A 對於地鐵同色的整片馬賽課磚牆,總覺得很漂亮。


13 LC-A 為了前往攝影節,石硤尾地鐵站出來,雖然在九龍市區附近,但是整體感覺就非常不一樣了。


14 LC-A 賽馬會的展覽場,其實有很多有特色的布置。


15 LC-A 攝影節的燈箱,設計的很棒,兩個燈箱合起來就像我們常在擺的觀景窗的手勢。


16 LC-A  前往中環舊警署的攝影節場地,在電扶梯上拍的外國人。


17 LC-A 另一個在域多利舊監獄的設計展覽


18 LC-A 域多利舊監獄裡面留下了許多古早的事物。


19 LC-A 好想帶一個回家當垃圾桶


20 LC-A 域多利舊監獄的牙醫診療室,有詭異的氣氛。


21 LC-A 監獄外其實就是現代的大樓。


22 LC-A 在域多利監獄展出的作品之一


23 LC-A 這個作品蠻有趣的,人可以到傘下去拍照。


24 LC-A  展場一覽,我頭頂圓圓的就是那個上22那張照片,畫面左上就是雨傘。
其實還有很多東西,只是這張照片看不太到。


25 LC-A 


26 LC-A 監獄門上的鐵絲網


27 LC-A 這樣的圖示蠻常見的,但是我不知道這是作什麼用的


28 LC-A 香港攝影節大看板後的巨大照相機。


29 LC-A 舊警署裡面某個長官曾經是甘明治,這名字似乎有種莫名的詼諧感。


30 LC-A 大人一天到晚在念說:你要為你將來的出路打算阿~~


31 LC-A 記得上一篇的香港印象嗎?一樣有人喜歡畫一些不雅的塗鴉,哈哈。


32 LC-A 肉舖,跟台灣的傳統市場很像,不過人家有開公司喔。


33 LC-A 原來蘭芳園外面的小椅子還真的可以坐著吃飯的。


34 LC-A 北角德成號蛋捲的老闆娘,我去的時候現場賣的已經賣光了(早上11點左右),
但是我跟他講我從台灣來的,他很好心的又賣了兩盒給我(台灣的朋友要記起來這絕招)。


35 LC-A 去到北角一樣要去「安記」看看老闆。兩位顧客看起來就很日本人。
(安記的老闆精通日語,所以日本人都去跟他買菜,他還上過很多報章雜誌)


35 LC-A 金魚街應該很好找,但是我卻走了好久才找到。


36 LC-A



整體看下來,會有熟悉的感覺或許是那種現代與傳統的落差,跟台灣非常接近。
這一次其實主要都是把時間花在展覽上了。
所以大概沒時間去更深入一般人的生活。
最後貼上幾張之前已經貼過的街頭拍的人們,感謝花時間看圖。













延伸閱讀:
香港印象1
http://www.wretch.cc/blog/cake12/169087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