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的速度我算是慢了。
無名停止服務公告出來的那一個星期,一堆人寫告別關箱文。

我則是沒啥感覺。或許早就知道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人氣千萬等級以上的部落客,多的是廠商願意免費幫忙搬家。我這種等級的,就靠自己慢慢來吧。

在關箱之前,先來講古。
話說台灣LOMO的發展,最早就是從Lomochacha(LOMO恰恰)開始。然後就是黃包論壇,486老大的DC543。
DC543從小綠事件之後,就生出了炳俊拔的lomotw(還有486的硬攝影)論壇,接下來就是blog的百家爭鳴。
然後PTT的LOMO版也跟著興盛起來,無名也在老查(不確定)的主導下找了一堆Blogger當作無名LOMO專區。
我沒在其中就是。

然後LOMO被炒作,短短幾年間到今天已經是走下坡的型態。為什麼這麼說?
盛極一時的Lomotw沒啥人了,甚至連不上去。PTT LOMO版一天人氣只有個位數吧。
無名的LOMO專區.............無名都要收了還講他幹嘛。

我2006年開始寫blog,一開始就是用無名,一來那時候選擇少,無名人氣旺,介面簡單。而且一直都是免費會員。
LOMO圈中有許多前輩(看我不爽的也很多),爆漿、里長伯、小捲、牛仔、小樹、管伯、Jerry、炳俊、阿勇、熱血、迪恩周,
跟我算同期的晶晶、阿雀姨、魚叔、阮吉米、阿倫、米雪兒、還有一個去加拿大的忘了是誰,amy、丹尼酷,
還有很多想不起來的人,大家不是各有一片天就是淡出沒了消息。

話說這幾年下來,blog人氣也到了100多萬人次,平均一天也有400左右的點閱率。但這也沒啥好開心的。能吃嗎?
頂多只是一個半弔子的Blogger。

所以無名這次新的備份檔,聽說可以完整保留人氣數字,我根本不想用。我還是用了早期的備份檔,搬到本來的備站pixnet。
人氣沒了,重新來過就好。趁這次搬家,順手把長年缺露的檔案跟圖片都補一下(還沒好)。
下面是搬家後的網址:
http://cake12.pixnet.net/blog

很多人在探討無名進棺材的原因,Facebook的崛起也是其中之一個原因。
這幾年我很多重心都放在Digiphoto的文章上跟嘗試建立FB的粉絲團。
所以接下來我的重心也將轉到facebook的粉絲團去了,
但是有鑑於FB的blog功能爛到連陽春麵都還沒煮的狀態,所以上面Pixnet的Blog還是會繼續寫下去。

FB粉絲團的名稱就叫LOMO GANG(LOMO幫):
https://www.facebook.com/LOMO.GANG
接下來會以此為主,未來以辦辦活動(免費)為主,如果粉絲團人數夠的話去談談沖印店合作優惠或是團購等等。
不廢話,先來個抽獎「LOMO幫一番賞」活動吧:
只要加入粉絲團並分享粉絲團抽獎相片,粉絲團人數破200就可以免費參加抽獎
獎項如下:

A賞:Polaroid 600酷銀一台+impossible團隊難搞拍立得底片PX70 FF三盒(24張)。
B賞:impossible團隊難搞拍立得底片PX70 FF三盒(24張)
C賞:AOI藍色28mm 135底片相機1台。
D賞:放冰箱過期135底片2捲(隨機)。

免費參加抽獎,爽吧。記得要同時加入粉絲團並分享相片喔。
如果粉絲團破400再來抽一次吧。

另外順便跟大家講,如果大家會懷念我機歪又543的文章,那就先到Digiphoto的網站去看看吧。
那邊有很多我近期所寫的文章:
http://digiphoto.techbang.com/users/cake


最後,該交代的都交代完了,就讓這無名靜靜的結束吧。
本來我想學丸把刃說大家英雄再見,但是自從他告高中生抄襲之後我就不喜歡他了。
還是以啾嘰結尾吧,火星大強不死!!

 

 

arrow
arrow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