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4.4.1,所以來點輕鬆的。

我很少談論政治的事,是因為我知道餐桌上跟朋友聚會場合最不能談的兩件事就是宗教與政治。
所以我鮮少公開談論政治,但並不代表我不關心,所以今天這一篇也不談,談服.........................裝。

好拉,我承認我還是要講太陽花學運的事拉。還好不在八卦版不然偷渡政治文會被水桶XD。

現在應該算是學運中場休息再出發的時機。
在2014.3.30的黑衫軍出動後,太陽花學運很明顯可以看出鬆了一口氣。
連主要的領袖人物在言行上也都出現難得一見的放鬆。
這是件好事。

畢竟連續幾天的緊繃,當知道有這麼多人出來相挺時,放鬆是需要的,暫時的放鬆有利戰線的延長。
所以這篇文章就從一個不正經放鬆的角度來切入吧。
文章的最後會有一些對學運的雜想,不喜歡的人看完不正經的部分可以提前按右上角的叉就是。

以上真的是太正經了。下面開始百分之85正常男人都會出現的歪。

因為本人安裝老爸1.0的關係,假日時軟體必須全天候的執行以確保嬰兒1.0的運作,並讓週間運作五天的老媽1.0休息放風,所以只能在電視前邊拍拍3個月的毛寶邊看大家上凱道。所以本來黑色衣服就一堆,但是也只能在家沾滿毛寶的口水。八特,就是這個八特,坐在家裡看FB也會被毒,突發的一件事讓我又多了一件黑色裝備。

2014.3.29那天不少FB的朋友在討論3.30要穿甚麼服裝,
有個大學朋友的FB竟然出現了一個低調的潮極品。當下眼睛出星星,就覺得這是今年春天一定要入手的定番男裝,而且還可以穿去辦公室低調的表明立場才是。

為了打這個極品黑裝,偷了一點時間莫名其妙登入忠孝東路伺服器,公會有人叫我去四段那邊的副本花790金幣(好貴)進入撿裝。後來回城鎮後就多了一個白底紅字紅底白字的禮包。

點開禮包後竟然看到了醒目的太陽花,握曹,難道是傳說中的太陽花黑裝?傳說中裝備之後潮指數可加150000阿~~~

沒錯,經過鑑定後確定是潮指數+150000的太陽花學運凱道限定黑衫。媽呀,第一次拿到這麼高級的裝備阿。有人或許想問為什麼潮指數是+150000,因為它是傳奇工匠Andy Warhol傳人所打造的,所以潮指數就加100000了,本來U牌裝備屋出的潮指數應該再加100000的,但是因為開得太多間所以被系統調整平衡度潮指數降了一半變成+50000。

 

對了,提醒大家,大家打裝的時候千萬要分清楚,這裝備有白杉跟黑衫,兩者有天壤之別。畢竟都要花790金幣才能進入的副本,很貴的。白衫上面的圖樣很明顯是香蕉(跟黑杉上面的太陽花圖樣很明顯不同),裝備之後頭髮都會自動變成西裝頭,然後會有宣稱自己代表大多數民意,到處去發康乃馨的衝動。仔細看了一下裝備後的屬性,看了一下竟然多出一個阿貝指數,還加了100000點之多。這指數效果未明。黑杉裝備完頭髮會不自主的變成厚重的瀏海,如果搭配一樣是黑裝的黑框眼鏡,整套黑裝潮指數還可以加成變3倍。以下就是裝備黑杉跟白衫的對照差異圖。很明顯黑裝就算打中午的呂布也可以輕鬆完勝不用拼運氣撿尾刀。

所以當有人問說該怎樣低調的提升潮指數參加太陽花學運時,請務必推薦這套居家外出兩相宜,打怪私聊均必備的潮指數+150000的太陽花學運凱道限定黑衫。
改天穿去辦公室,一定會潮到出水的我,顆顆。


不過有點諷刺的是,這黑裝當然還是咩的飲雞納。如果堅持反激納的玩家請務必謹慎裝備。

 


好了,不正經完了,寫一些雜想。

學運迄今,我承認我只到現場過兩次,走了幾圈待了一段時間,也觀察到一些事。所以有些想法就當作碎念般的紀錄一下。

對這次運動的想法:
這次運動之所以會這麼廣,很有可能是因為大家悶壞了。經濟大環境的低落是個大問題。什麼都漲,薪水倒退,生活上的怨氣就壓的大家沒有發洩之處。我常在買的池上便當,本來都有送一罐津津的養樂多(非大廠牌),成本應該不到5塊。最近去買的時候,竟然公告「從3月20日(星期四)開始取消養樂多」,你看這時間點多詭異。一般調整價格會從星期一會下個月的1號開始,結果這家便當店竟然急到在星期四,一個3月20日,取消養樂多降低成本。這是某個警訊吧我想。當下我怒包了兩大碗湯回家喝到飽。

對學生的想法:
最近馬統在酸學生訴求多變,其實訴求一再改變,這是很正常的。當時沒想到可以順利攻下立法院,當然對於後續訴求並沒有時間深思,先打張梅花三開始遊戲出來大家都可以理解。隨著時間跟討論,訴求當然會漸漸成熟而改變,這時後就應該是打出大老二開始算錢的時候了。所以有些人在質疑學生的訴求一再改變,我倒覺得這本來就是正常現象。
另外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在立院外的份子組成本來就很複雜,也沒辦法一一掌控。當然也有一些伺機而動的份子,還有像是330有些學生就把凱道當作班聚地點去玩樂,這些其實對於整體活動無傷。占領行政院這一部棋雖然不知道是誰下的,個人覺得有好有壞。先講壞的,就是讓當政者有正當藉口驅離。但是換個角度想,如果那一天警察一舉把立法院的學生都端掉,其實對於學運是正面的。為什麼?因為從扁統(或稱水統)開始,交接給馬統最為確實的政策就是「冷處理」。冷處理不是扁統發明的,但是用的淋漓盡致。馬統看到好用,有樣學樣。所以對於學運,很明顯擺明了就是冷處理的消耗戰。所以學生的退場機制是一定要思考的。或許現在因為士氣之故不能談,但是我相信學生領導核心應該都有思考過這件事。如果當時警察一舉把立法院端掉,反而給了一個最佳退場機制,而且對整體學運會有先蹲後跳,凝聚更大力量的效果。罵~但是馬統當然也不是省燈的油,他應該也想到這件事順便拿來卡王雞皮,所以當然沒有一舉端掉立法院,果然是智囊團裡面應該有八奇程度的軍師阿。不過退場機制真的是不得不考量的一件事,因為社會的熱情不知道能支撐多久持續跟政府對抗下去。

對上班族的想法:
其實很多上班族並不是不想支持這項運動。而是身份的問題。為什麼學運可以存在這麼久,很大的原因就是社會對學生的包容度是有的。如果今天身份換成勞工或其他階級人士攻佔立法院,大家看看當時握軌阻擋火車抗議的勞工下場就好。所以不要苛責上班族把責任都丟給年輕學生去進行國家改革的運動,而是以學生為主軸,其他階級為輔的模式才有成功的可能性。

對成大的想法:
近日某個場合某教授提到對成大的印象時,就是保守。我是成大人,當年1990年代的時候確實相當保守,那時候學校內規規定不能在學校內舉行任何「歌星演唱會」。誇張吧。現在連南榕廣場也還在走保守老路,真的是夠了。當年的學生議員,蘇俊賓跟陳以真,現在都有一片天,雖然色彩明顯,但是陳以真的老公好歹也是社會運動人士最近聽說也支持學運,蘇俊賓也算是烏鴉派,或許都有在朝自己的理想努力。當聽到林飛帆是成大政治系的時候,我才發現成大也有政治系了(查了一下在我畢業那年開始招生的)。成大的學生運動不是沒有,當年MP3事件時校方自我閹割答應檢察官進入搜索,群情激憤時成大學生活動也是攻佔新聞版面及各大BBS。所以成大不要再被冠上保守的臭名了(還有企業最愛奴性最重的惡名),校友學生們大家加油。

對秋意的想法:
當年的衝車大將軍那邊去了?怎麼不開衝車改搭香蕉船了。

對太陽花的想法:
聽說你最近在漲價,花農有賺,是嗎?阿?什麼?你說漲價的是香蕉?

 

 

 

 

arrow
arrow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