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要進入一台很簡單,很單純的LOMO騙錢相機,問題就是很多人喜歡被騙。我也是其中一個。
不過我被騙小力一點,因為是買2手的,花了一半不到的價格,還可以接受。他就是ActionSampler Flash。
ActionSampler Flash為4個鏡頭4連拍相機,簡稱AS閃光燈版,或是ASF,有人稱他「田字機」
我也叫他「4眼機」,或叫他「4 Eyes」。但是LOMO還有其他2個系列的4眼連拍機叫做SS跟CS。

先瞭解一下他的基本資料:
鏡頭:四個一組的26mm連環運作之微型鏡頭。
對焦:定焦鏡頭由1.2m至無限(恩..1.2m那個很耐人尋味)。
快門:固定1/100秒。
連續曝光間隔:每格曝光0.22秒,0.66秒完成拍攝四個連環動作。
底片使用建議:戶外猛烈陽光下可使用ISO 100,陰天或室內環境使用ISO 400。
相機大小:8.2cm x 12.5cm x 4.5cm 。
相機重量:170g。

接下來就是看看他的樣子了。
首先是正面,你可以看到四個鏡頭,鏡頭開啟順序是由右下角開始順時針方向開啟。
要特別注意的是,相機鏡頭開啟是不用電池的喔,相機的電池只是供應閃光燈用的。
機身右邊還有LOMO官網的字樣,真是商業。有附手挽帶,避免相機高空彈跳。
閃光燈可以蓋起來,你現在看到樣子是未開啟閃光燈的樣子。



這張就是閃光燈立起來的樣子,你會發現閃光燈前面有詭異的塑膠片,那是我改裝的,不要緊張。
你的相機是不會有的,不要拿去誠品或跟網路賣家說我的ASF缺件,他是不會裡你的。
這個閃光燈改裝主要是把閃光燈改成可以閃4種顏色的閃光燈,而且還可以隨時換色片,帥吧。



接下來從頂部看下來,快門、計片窗及捲片鈕該有的都有了。閃燈蓋下來的樣子,
背面被我用3M的隱形膠帶改裝黏的有點醜,趁這次教學時重新做一個閃燈改裝再把他弄得好看一點吧。



閃燈打開的樣子,相機上面還印有閃光燈使用圖解。



接下來看相機背面。有顆閃光指示燈,充電完會亮起來提醒你可以按閃光燈了。
過片鈕其實跟快門沒有連動,而是相機裡面的過片齒輪跟快門連動。就是過片齒輪轉動後才能再按快門。
這就說明的殘酷的一點:他不能用假過片法騙相機來重複曝光,真是可惜。
電池蓋裡面裝2顆3號電池,純粹供應閃光燈電力。退片鈕因為不能用假過片法,所以他的用途就不大了。
左手邊的背蓋開啟開關向上扳就可以開啟背蓋。




好了,簡單介紹完了,下一篇教大家怎樣裝底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