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八月到九月,是東海岸金針花開的時候,著名的金針花海在花蓮的赤科山及60石山,還有台東的太麻里。
所以在八月下旬的時候衝了一趟花蓮,從花蓮市一路向南到玉里順便泡安通溫泉,赤科山及60石山也都衝了。

隨身帶了兩台相機,一台LC-A,一台FM2。FM2在個人的感覺上,是不想把他分類在LOMO裡面的。
不過反正是旅遊照片,我想FM2應該不會跟我計較那麼多才對。所以這一篇的照片會分開標明是哪台相機拍的。
雖然兩台相機所使用的底片不同,不過大概還是可以感覺一下兩台相機拍出來的差異。
為了輕便,FM2我只帶了單鏡28-105 micro,這幾卷都送同一家沖掃,都是負片,我有改過圖片大小。
後來想想LC-A部分顏色會偏紫,好像是那款雜牌AK底片的關係。都帶有粉紫色,我是沒有很愛,
偏偏我還買了50卷在那邊囤XD



一早6點半的自強號,沒想到車廂裡滿滿是人,看來暑假還是有所影響的。
晃了兩個小時半的火車,終於到花蓮市,租了車,因為這次走山線,所以先往北到七星潭看海玩水彌補一下。

01 LC-A 七星潭海邊


02 LC-A 本來看氣象說會下雨的,第一次打從心底感謝氣象局報不準。


03 FM2


04 LC-A 夏天的感覺很濃厚


05 FM2


06 LC-A 七星潭的海岸是小石子構成的,不是沙子喔。


在七星潭停留一段時間後,差不多是中午了,所以就回到花蓮市區解決午餐。
第一餐是在四八高地解決,四八高地本來是個景點,不過這家店以此為名。
他是賣滷肉飯跟花枝羹的,強推,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搜尋四八高地就會知道了。

07 LC-A 四八高地解決中餐


解決完中餐當然要來的涼的,廟口紅茶用管送的飲料當然不能錯過。
中杯的就很大杯了。紅茶很老,杏仁很濃,很棒。

08 FM2 廟口紅茶,那個店員的表情XD


開始南下衝赤科山前,先到吉安鄉的慶修院來晃晃,
獨特的日式建築讓很多拍照的人聚集在這邊,
一堆綁橡皮圈等級的鏡頭在我眼前晃來晃去,數量多到誇張。

09 LC-A 可愛的地藏王菩薩


10 FM2


11 LC-A 如果這位佛頭是為小姐,那他的英文該稱他「密斯佛頭」XD

佛陀大人我知道您大人有大量,開個小玩笑請不要介意阿~~

結束了慶修院行程,往南的路上還經過壽豐鄉的豐春冰果店及光復鄉的花蓮光復糖廠。
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花蓮糖廠其實就是光復糖廠,但是在路標只有標明花蓮糖廠,害我還狐疑了好久。
等看到點冰和領冰兩個分開的標準作業流程我才確定花蓮糖廠就是所謂的光復糖廠。

另外豐春冰果店賣的是甘蔗冰,聽說適用甘蔗煮水再用古董超大台製冰機作出來的。
一碗冰可以選兩種料,聽說桑椹是隱藏菜單,在甘蔗冰選料菜單上是看不到的。
另外豐春冰果店的冰棒也很多人吃,冰棒有桑椹口味倒是大方的列在菜單上XD

12 LC-A 豐春冰果店的冰棒棍牆


接下來因為擔心太晚上山,所以就直接衝上赤科山了,不過上山的路要12公里,蜿蜒了好久,
大概4點半才看到第一片花海。

13 LC-A 赤科山花海


14 FM2 也來一張花海,受到鏡頭跟底片調性不同的影響,所以LC-A拍起來顏色似乎偏紫。


15 LC-A 連電線幹都有獨特的金針標示,不要看錯變成高金XD


16 FM2 有望遠端真好,這一張也可以看出LC-A拍的偏紫,另外下午將近5點後面的月亮已經掛半空了。


17 LC-A 拍這一張是為了要證明當天天氣有多好~


18 LC-A 小朋友在玩梅花梅花幾月開的遊戲,但是中間那個小朋友從1-12月都沒開過XD


有一些金針花的特寫,因為分不出是赤科山還是60石山了,所以後面一起放上。
下了赤科山之後就直奔玉里市區,去吃玉里麵,結果扛棒沒開開關,所以找了半天,
還好運氣很好的吃到了最後幾碗,小菜也只剩下魯大腸了。
吃完後在隔壁的廣盛堂買羊羹也是一定要的行程,順便去買了知名臭豆腐當宵夜,
本來還要殺橋頭冰的,但是沒肚子了作罷。

然後就開往玉長公路的安通溫泉過夜,泉質是硫磺泉,很重的味道。
隔天早上吃了不太好吃的早餐,為了躲開人潮,就出發衝上60石山。

19 LC-A 這邊一樣是偏紫 60石山的花近看比較糟糕,但是整片的花海比較多。


20 LC-A 我想偏紫應該是那款AK的雜牌底片的關係


21 LC-A 這邊好像換另一卷底片了。


22 LC-A 可以特寫最大的就這樣了


接下來就是FM2 Micro的特寫了,這時候真的覺得單眼真好。

23 FM2 金針花與藍天綠地


24 FM2 這種散景不是LC-A可以達到的。


25 FM2


26 FM2 


27 FM2


28 FM2 其實這個時候也是賞蝶的季節。


29 FM2 連我討厭的蜥蜴也來湊一腳,嚇我一跳。


30 FM2 綠色金針曬乾也是金黃色的。


31 LC-A 採收金針 有懼高症的還不能作這份工作咧XD


32 FM2 


33 FM2


34 LC-A 好大一片


後來60石山人越來越多,連會車都很痛苦,所以就在中午前就下山了。
下山一樣走山線回花蓮,途中經過舞鶴北回歸線公園、掃叭石柱群、然後去瑞穗牧場玩一下。

35 FM2 瑞穗牧場悠閒的牛


本來還想去花蓮糖廠的阿罵照相館好好拍一下的,無奈忘記了。
不過倒是去了一下校長夢工廠
36 LC-A 小時候的鋼琴


37 LC-A 古蹟 敬字亭 



回程還去鯉魚潭走了一走,回到市區去買蔥油餅的時候,兩家已經全部賣光,那時候才下午5點。
所以就去吃了液香扁食,又是拿號碼牌,那個餛飩真的是太好吃拉~~~
吃完又去排公正街包子,排了半個小時,總算買到了。便宜又好吃的包子真是不錯。
然後晚上八點半,就去還車回台北了。

順便一題,花蓮的管杯杯出書拉。
大家都要去捧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