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鮮少在這個網誌裡寫上有關自己私人領域的事。
但是已經不寫日記的我,實在找不到方式來記下這一天。好久沒掉眼淚的這一天。

阿公從民國6年到今天,走過了他人生95的年頭以上(因為以前報戶口的日子不一定是出生日)。
喜歡抽煙,喜歡罵三字的,跟我阿罵一起賣過綠豆湯,小時候很常喝,有加鹽的那種。
在鐵道邊有塊不屬於自己的農地,總是我阿公的眷戀。
儘管已經超過90歲,仍然不管家人的反對,總是堅持要去菜園裡照顧農作物,總是摔的到處都傷。
但是沒人拿他有辦法,或許這就是他的開心農場。

因為沒跟阿公生活在一起,頂多也是假日回去看他。
隨著工作的因素北上,回去看他的機會更少。
我曾經懷疑過自己,跟阿公之間的情感似乎已經有距離,
如果哪天他回到祖先那邊去,我是不是會掉淚。

已經忘記是什麼時候了,或許是一年前,阿公就這樣住進了醫院。
回嘉義探視阿公的時候,都已經是插著呼吸器的狀態。我們能作的就只能幫他抓抓癢。
心裡默默希望哪天阿公還可以回水上的家,偷抽煙,罵三字的。

今天阿公用另外一種方式回到家了。
我聽到的時候眼淚沒有猶豫的一直掉下來,管他是不是還在上班,也還好OA夠高。
血緣的羈絆真的不會因為沒有生活在一起而輕易被切斷的。

現在也是,還好打字已經不用看鍵盤了,不然現在的視線再度模糊是要怎麼打字。

幾年前在鐵道旁的農田裡拍下他的身影。我是他的孫子。
三叔要拜託你了,在那邊好好照顧阿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