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找一些資料的時候給我翻到了Polaroid的網站,
一時性起點了拍立得(instant)相機選項進去想看看有沒有歷史以來的相機資料,沒想到又嘆息了一次。

網址如下:
http://store.polaroid.com/category/0/354633/Classic_Instant

沒想到Polaroid的官方網站中有關拍立得(instant,影即顯)相機的竟然就只有這一台Polaroid 300。
一台Polaroid出的最新相機,不過說最新也怪怪的,因為他在去年(2010年)就已經上市發售。





看到上面這張圖,大家都已經知道為什麼我想再嘆息一次了吧。
這款新機剛出的時候,就已經嘆息過一次,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沒動力寫文章哭一下。
這台相機看外觀就知道,是下面這張圖中Fujifilm的拍立得相機instax 7s的貼牌OEM產品。






Polaroid 300相機跟專用相紙的數據都7s及mini底片一模一樣,這邊就懶得列了。

這叫人怎麼不嘆息?
Polaroid跟Kodak打拍立得的官司現在看起來怎麼那麼愚蠢?
Polaroid竟然投靠Fujifilm的拍立得技術還大喇喇的放在官網上說是「Classic Instant」。
是Classic在那邊?連Fujifilm的拍立得相機說到Classic也不會是7S這一台。
雖然Classic在這邊應該是翻譯成「傳統」之意,
不過我就是覺得Polaroid 300 怎能配上Classic這個字眼。這只是我個人的偏執。
上面本來都想簡寫打Pola 300的,但是總覺得這台300相機跟我們熟知的Pola完全沒有關係。
所以還是都寫完整的Polaroid 300,這是我另一個偏執。

最近又用到Imqossible團隊的底片,實在有夠爛,又看到這個舊文,
綜合起來竟然讓我有情緒寫一篇文章還緬懷那個Polaroid 600底片及TZ底片尚未停產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