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服役中的手沖壺是用一般的細嘴宮庭壺,對於月兔一直久聞其名,想買來試試看(雖然把手會燙)。
偏偏台灣賣的那個價格真的是不敢恭維,所以趁親友去日本的時候請人家幫忙帶一顆1.2公升的藍色回來。
我先上野田琺瑯官網查了經銷點,距離親友最近的應該是岡山的販售點。
所以隔幾天我收到了藍色1.2公升的月兔壺,亞達,好開心,故事結束。

等等等等等等......給我妳妹的等一下,嗎跌!!!!!

如果這麼簡單那也就不用寫一篇文章來講這件事了,
我又不是過小日子微日子奈米日子連早餐都要寫文的文青。

事情是這樣的,親友是幫我去日本岡山的天滿屋買的,1.2公升的藍色月兔壺,在日幣還沒狂跌前就買了,
換算成台幣大概只要1200台幣左右(或許是天滿屋有優惠),比起台灣拍賣在賣的0.7公升的都還要來的便宜。
外包裝上面還可以看到天滿屋的購物貼紙。


打開一看,哇靠這個天藍色,好漂亮阿,月兔阿月兔,我好愛你阿~
但是那個月兔印到現在我才知道是貼上去的,我一直以為是燒製上去的說XD


但是就在開心沒多久,把壺倒過來想把裡面的說明書等文件倒出來的時候,竟然聽到一個細碎的聲音。
一個藍色碎片掉出來了(大驚),找了一下原來是壺內側頂端剝落了。


正在我要安慰自己說東西有缺陷會用比較久的同時(而且還是託人買的XD),
但是我的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怪了,怎麼會在內側剝落?
如果是受到撞擊,那應該是外側破損才對。也不會是內側剝落阿。
該不會運氣這麼好讓我買到月兔壺王了吧XD


於是我上網找了野田琺瑯的官網,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想法,用破英文寫了一封信給客服信箱。
信件來往我都有留著,但是有六七封,就不一一PO上來,簡單的描述一下過程。
第一封信中大概說明了情況也附上了照片,並說明了我的疑慮,這個剝落應該不是外力造成的。
也說明了這個是放在隨身行李帶回台灣,若受到外力衝擊應該是外表破損才對。
我並嘗試的問了能不能寄回去更換一個新品,並且問到運費大概要多少。
雖然我的內心是希望他們可以讓我減免一些運費(只負擔單程運費),但是我並沒有在信中寫明。
反正如果運費很貴,那頂多我就這樣使用這個壺就好,也不想換了。

沒想到隔天就馬上接到了回信,回信的人是野田裕子(野田琺瑯株式会社HP担当)。
他們強調月兔壺後到衝擊會破損,並問我在哪邊買的,希望我可以說明一下。

我也馬上回了信,說我在天滿屋買的,也強調如果受到衝擊而破損的程度,那應該外表也會破了才對,
但是外表卻是好好的,只有內側剝落,所以不太可能是直接受到外力衝擊所致。

野田琺瑯也馬上查明了經銷商的出貨情形,並似乎認同了我的說法(不確定),
因為他們決定免費寄送給我一個新的壺。我看到幾乎不敢相信。
但是野田琺瑯也在信中強調,商品出了日本就沒有保固,這次是一個例外。並且問我是買多大的壺。
這時換我不好意思了,我回信說,不好意思請他們再寄一個1.2公升的壺給我,
寄一個0.7公升的給我就可以了。但是我還是有點私心的,因為當初對藍色跟黃色很難抉擇,
所以我嘗試問問看說他們能不能寄一個黃色的給我,他們也很乾脆的答應了。
所以決定就是,他們會免費寄給我一個黃色0.7公升的壺,至於原來的剝落的壺,
他們請我留下來繼續使用,但是盡量避免飲用用途,作為澆水壺等用途是OK的。
而且又強調了一次,這次是例外,下不為例。

何等大氣。
連我都對自己計較那個剝落而些許慚愧了起來。
本來想說他們會用海運等比較久的方式降低運輸成本,沒想到過沒幾天就到了,竟然是坐飛機的空運。
我又輸了一次XD。



左下角的署名,應該是野田裕子桑無誤。


贈物



無償


就這樣,這就是兩個月兔壺漂流到我家的ˊ奇幻故事。


將將~



這件事情真的令我佩服。
其實野田琺瑯寄送一個新的壺包括運費,大概是面值1500台幣左右的事。
他們依據保固規則,本來就可以大可直接無視我寫的EMAIL。
但是他們還是為了一個遠在台灣的消費者做了這件事,而且信中用語不卑不亢,先是跟我說明規定為何,
再跟我說明這次服務是個例外。

或許他們評估過用1500台幣可以造成口耳相傳的口碑,雖然他們不知道我只是一個默默無名的人XD。
實情是如何我不知道,但是比起某些企業在某些事件一開始說謊被拆穿才來道歉的嘴臉,
野田琺瑯真的是一個有氣度的企業。

你要說我被一個0.7公升的月兔壺給收買了也可以。我承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