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用這麼矯情的標題了。
不過好歹我也是79學年度國語日報全國徵文比賽第三名(4000塊獎金好爽),寫些矯情的句子是可以理解的。
茄,正經沒兩句。

看這個BLOG的人應該知道我喜歡老東西。
我一直很難理解這樣的個性是哪來的,今年(2013)清明假期回家一趟才發現原因。

我是台南新營人。
國小國中跳過不講,高中及大學研究所總共9年青春號在台南市(舊台南市)。
高中三年是坐火車通勤上下學,聽鐵軌的聲音就可以知道到了哪一站。

我的人生剛好跨越經濟起飛又沒落,跟網路(數位)時代起飛又泡沫的年代。
我大一的時候作海報還在剪剪貼貼貼色票,大四畢業紀念冊我就用Photoshop做了。
說是跨了一個類比-數位的轉換年代也不為過。

所以人格養成的那一端都在老平房、普通車及底片相機中度過。
這合理的解釋了骨子裡老派的個性。

研究所畢業後,就離開台南在各地七頭,本來以為自己沒有思鄉這種情緒。
清明假期回家一趟,順便去(舊)台南市走了三天,才發現自己對台南其實很依戀。

所以不寫些東西實在很難處理回台北之後惆悵出口(好假)
讓照片說故事吧。

注意:
以下照片可能非常平凡無奇,照片的拍攝為本人當下的情感投射,
對老東西沒共鳴的可以按右上角的X關閉視窗。
所加的文字可能只是碎念而非解說。沒有加文字的就是沒文字。




老房子再生是一種流行。


停車場殺了平房












回台南竟然下大雨。FB上很多台南人都在問到底是誰帶賽把雨帶回台南的。
其實不是帶賽,是把雨水帶到台南替水庫解渴。





這個並不是記憶裡的味道。還好下大雨,十分鐘就吃到了。







安平舊聚落的小巷其實有很多寶貴的東西。







說真的,要不是台南市強打劍獅,童年的記憶裡是沒在注意這個東西的。




小吃店的桌子不用桌號標示,而是為了方便知道這張桌子擺那邊而標示。











老燈座、磁磚、劍獅及鐵窗。












實在很難忘冒著被扁的風險挖紗窗的快感。


一樣是鐵窗,怎麼早期的都有形多了。


家裡總是有著99神守護著,捨不得丟的。









最後送一張買蝦餅送的紙娃娃。


很多照片沒有什麼主題,只是喜歡畫面中的一些老元素。
或者是想傳達在現代社會下對舊時代的一些懷念。

這讓我想起了某一集蠟筆小新劇場版。
大人帝國的逆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