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的爆米香講到要來講講台鐵的老普通車。
想當年上高中的時候我可是天天從新營坐6點半的復興號,整整一個小時到台南去念一中。晚上又坐回來。
我當年怎麼會哪麼精實XD

當年還沒什麼電聯車(的樣子),復興號下來就是普通跟平快。
雖然我一直搞不懂普通跟平快的差異在那邊。後來為了寫這篇文章去上網搜尋了一下,才知道差別在哪。
有興趣的可以看這邊:
http://club.ntu.edu.tw/~club20322/train/Taiwan_trains/page/Local.htm

我不是鐵道迷,所以搞不懂這些應該還算正常。
所以我今天要講的就是碩果僅存的DR2700型柴油客車(吧?)。
上一篇載PTT的推文有人說期待藍皮車的,我只能說聲抱歉,藍皮車應該是SP,SPK,TP,TPK系列的車子。
不是我這次要講的。
更多的DR2700故事可以看這邊(原來大有來頭,還曾經是最快的):
http://emu300ct.myweb.hinet.net/index/tramus/40DR2700.htm

這次的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工作上的需要,要到花蓮萬榮鄉去一趟。
大家也都知道很難買的太魯閣號只有到花蓮,所以我勢必要轉車,而且萬榮還是個不怎麼大的站。

基於時程上的關係,我只能坐上這一台普通車。只有兩節車廂的普通車。
雖然時間很長,但是很值得。

來看照片吧。

 

很難買的大乳鴿號,不過還好是平常日,還有的坐。這只是順道一題的配角。

 

這是我要到的地方。這個牌子就像是精力旺盛的學生會做的傑作。是我就把英文字an給摳下來。
 



這次坐的車子應該是DR2700型的黃頭車。


乘客當然不多,每個人都可以有商務艙大小的享受。不過只有電風扇和日光燈,都差不多好一半壞一半。


火車等很久才開,趕快鑽進駕駛座來拍一下。隱約看到月台上的時間是11:53。

 

換個角度拍拍駕駛座的情形,雖然我一點都看不懂XD

從第二節車廂後面看出去,大乳鴿就在旁邊。

 


要開車了,車掌站在門口做確認。對面還是大乳鴿。

 

駕駛座的旁邊就是車掌專屬的座位,還用雙語表示。這個位置的風景真的是很好~

 

雙語與國際接軌,不怕歪果仁白目亂坐XD

車廂裡只有電風扇,當然窗戶要可以開阿,一定要開來吹吹風的阿~


吹的我滿臉是風,頭毛都揮起來惹(這張是很做作的自拍)。


車廂裡少不了中二的塗鴉,奇異筆、麥克筆跟立可白到處都是。反正車掌都可以自己寫staff only了  XD
嗆瞎的,留別人電話的都一堆。看來中二不管是不是過了20年都還是一直都存在。

 

不過也有些可以看出一些天分的。像是插座豬鼻子。

 

一個車廂中不知道經歷過幾個年代的中二。

 


車掌每一站都會看看有沒有人下車。有時候探探頭,有時候會走到車門口。

 


然後過程中車掌最多的就是望著遠方的青山,一副老文青若有所思的樣子。
那個椅子上的縫線不知道都爆開幾年了。

 


過沒幾站,第二車廂沒人了,我包了。

 

應該是DR2700系列的車子無誤拉,這個警報器還有用途嗎?我好想拉拉看。

 


車廂只有一個門,跟現在一般的車廂有兩個門不太一樣。所以會有指示下車方向的標示。
還有很多警語。


下次再坐到這台車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其實這一整個行程就只有兩個字,悠閒。

柴油火車慢慢的晃阿晃,可以在窗邊吹著風,進山洞的時候全車都是柴油味。
高興的話你還可以跟車掌聊聊天。

趕時間的人千萬不要坐,但是如果想要放空自己的,來一下吧。

 

 

下一篇的話要講些什麼呢?我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