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景氣,孟婆為了cost down將湯摻水了,我對舊事物的興趣遠大於新事物。
尤其是那些我還來不及參與就快要消失的事物。

所以不僅家裡多了很多老皮箱,很多翻頁鐘,轉塊鐘,多到一直被罵。
在街上的拍攝也習慣鑽進巷弄中尋找早期的記憶。

今天來講講越來越少見的爆米香。

在記憶中爆米香是可以拿自己家裡面的米去給賣的人爆的。
當米背加熱,隨著老闆的起身大喊一聲:「咩崩阿!!」,一群圍在旁邊的小孩子緊張的摀著耳朵興奮的跳著。
隨著碰一聲,有時會夾雜著小朋友的尖叫聲,聽覺完之後是嗅覺,那個米香味散的到處都是。

然後將加熱過後的麥芽堂跟爆開的米攪拌,又是一種視覺上的...不知道該怎麼講。

雖然我不喜歡吃爆米香,但是我很喜歡這個過程。

一直到今天,雖然還是可以看到爆米香拼裝車的身影,不過好像已經沒有以前自己拿米來爆的那種場面了。
那種一群哈比人圍著乾豆腐的熱鬧情景似乎也不再復見。

甚至現在連要爆之前,老闆都懶得喊了。

看照片。



一開始先把米放進滾筒中加熱,右邊有一個小鍋子也同時將麥芽糖加熱,注意到最右邊有個鋸尺狀的木框嗎?
那是用來切割爆米香的。將攪拌後的爆米香倒入木框鋪平,然後那個鋸尺狀是等間隔的,只要放上一把鐵尺,
就可以俐落的用菜刀一格一格的切出漂亮的長方體。



老闆起身了,那就是準備要爆了,手上那個長長的東西是用來裝爆出來的米的。




羅百吉:爆了爆了!!



老闆,有幾顆冒煙的米逃走惹~




最旁邊的大鐵鍋就是用來攪拌麥芽糖跟米的東西,攪拌完倒進剛剛的木框就可以切來賣了。



有人或許會問,我拍了這麼多張,是給老闆捧場了多少錢才給我拍的。

不,我沒買。
我就說過我不喜歡吃爆米香。

不過我有偷聽到現在的價格是,
一包原味的要100塊,還有一大堆其他口味的像是五穀、芝麻什麼的一大堆,一包150-200不等。

既然沒給人家買,順便幫他們廣告一下好了。
拍攝地點是在台北市寧夏路,寧夏夜市往北走過了民生西路之後。
時間大概是中午過後。

說看了我的Blog去買的,老闆會打.............到你骨折。
開玩笑的。

我喜歡老事物,下次講台鐵的老普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