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夠了沒有?」
男孩冷冷的從牙縫中擠出這幾個字。

我終於等到這個事件的爆點,終於,就在這中秋前,擠在滿是回家異鄉人的台鐵莒光號上,站票,第30分鐘。

30分鐘前,我提著我紅色復古PUMA旅行袋,跟著中秋返鄉的人潮排在窗口前買票,我只是從高雄回到新營而
已,偏偏就是沒有座位。對台鐵妳能期待太多嗎?如果台鐵有媽媽,那我一定會好好問候她。

上了火車,我挑了一個還沒有人坐的椅背靠著,準備站兩個小時。這時候一對小情侶在我眼前的兩個位置把兩
個笨蛋高中生趕起來坐了下去,對於這兩個笨蛋高中生我真的很反感,待會一定要好好寫他們。

那一對小情侶如果不是女孩後來會去拉男孩的手,他們之間的互動我總覺得好像是女孩欠了男孩債主500萬。

「你那個背包放那邊拉!」「幫我把包包拿出來。」「我要……」女孩一直在講話。

而那個男孩就像是不小心喝到三秒膠一樣,兩片嘴唇就是黏在一起死不打開,當然他不會腹語,所以也沒講半
句話。他甚至有些女孩講的事也沒有執行,只有任由女孩伸過手跨過他身上去做。

男孩撿了靠窗的位置坐,對他而言,台鐵車窗的玻璃就像是最先進的玻璃顯影科技螢幕,而且正在播著南波杏
海外流出唉唉叫的無碼A片,死盯著看。我想只差沒生理反應跟流口水。

女孩則像是過動兒跟70歲阿罵的綜合體,明明就很在乎男孩完全不理他的死魚態度,但是她裝著開朗裝著毫不
在乎的一直跟男孩講話,就像是在病床邊不斷呼喚變成植物人的男孩,而且還一直叫不醒。

「你知道嗎?那個OO他之前去那邊買一個XX…」女孩的話題已經從兩個人之間回家過節的事講到他同學的事了
,整整十分鐘,這十分鐘之間,還不斷伸手去拉男孩的手,牽男孩的手臂,而男孩只是任由女孩把玩他的手臂,
就好像自己是可以把手臂折起來插進自己屁股的鋼打姆模型一樣。

中場休息,先把焦點轉移一下,因為那兩個死高中生一直在轉移我的注意力,我一定要先寫爛他們再繼續寫令人
欷噓的男女愛情肥皂韓劇。

那兩個死高中生一個肥仔一個竹竿,真是絕配。而那個竹竿擺明了就是只會出一張嘴巴叫人家去死的孬種,而那
個肥仔他的肥肉一樣毫不在乎的露出來,他的個性也一樣,毫不在乎的把自己今天拉肚子的事大聲的跟美國人分
享,而且在每一站停車時大聲抱怨怎麼沒有人下車把座位讓給他。

這些都還不讓人討厭,因為我知道我高中時似乎也是跟她們一樣德行,我也沒有批評她們的資格。問題是,他們
被小情侶趕起來時,就站在我前面。而且那個竹竿好像我不存在似的,先是一腳踩在我穿回家準備參加星期天婚
宴的閃亮皮鞋上,沒說聲對不起,然後明明肥仔那邊還有很大的空間,他就是硬要擠在我身上。這也就算了,
偏偏他的身上還散發出一股高中生發育中不喜歡洗澡的汗臭味。幹,現在想起來都覺得鼻子癢癢的。

肥仔講著講著,就開始跟竹竿開始屁他自以為的火車經驗,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那種。
「剛剛起來本來想佔最後面的那個空間的,被人家先佔走了。」
「我們先在這邊站著,接下來幾站都比較大站,有人下車我們就馬上坐。」
「幹,怎麼都只有人上車沒人要下車?」
而那個竹竿則是繼續靠在我身上,無視於我趁著車子顛簸時狠狠撞了他兩下,並且繼續散發腥臭,就像是散落在
男生房間包著不明體液的衛生紙一樣。外顯的噁心。
不耐煩了吧,別急,好戲來了。

有個人下車了。

由於那個位置離肥仔比較近,而且背對著肥仔,他沒注意到。而跟他相對位置的竹竿發現了,開使用猙獰的嘴臉
和自以為小聲的氣音用嘴把指揮肥仔去做那個位置。但是,偏偏就是車上很多人都站著,輪輩份跟體力那兩個死
高中生大概是最後才有做那個位置的資格,而肥仔跟竹竿也知道,所以竹竿那個孬種拼命用猙獰的嘴臉指揮肥仔
去做佔位子這丟臉的事。

肥仔也不是省油的燈,裝作猶豫一下而且好像身體被某個替身使者抓著一樣,緩慢的轉身並且移動。竹竿也卑劣
的跟著肥仔的腳步移動,看樣子是打著讓肥仔坐沒兩分鐘就趕他起來的壞主意。就在這個時候,一個長的不怎樣
的女生佔了位置坐了下來,那個肥仔就像是便秘10天好不容易大出來的鬆了一口氣,但是那個竹竿的表情就像是
便秘10天的大便正刮著他的痔瘡病流血的表情。那種氣急敗壞的表情描述著「死肥豬你怎麼動作那麼慢」外加大
聲嘆氣,肥仔這時被那個表情惹惱了,不過他沒反擊,只是靜靜的轉身擠出去到車廂與車廂中間,來個相應不理
。那個竹竿變的沒地方發洩他的情緒,訕訕的停在原地,安靜下來。

感謝那個下車的人,讓竹竿遠離了我,讓肥仔不再大聲咆哮,台鐵賣給我的站票品質得以提升。

好事發生都是一連串來的,剛剛在高雄火車站發現一個漂亮的女生,就坐在前方不遠處,剛剛被肥仔擋住,現在
看的一清二楚。好吧,肥仔跟竹竿的事情結束了,他們到下車前沒說過話,我們換寫一些美麗的事物吧。

那個女生吃著「八辣八八八」的麥當勞,而且身上的行頭不便宜。我不禁感嘆,這種女生應該是有人開青蛙眼跑
車載他回家的阿,怎麼會自己一個人帶著大包小包趕火車?我身邊的那個女生也一樣,明明就拿著古蹟的包包,
手機拿的也是挪雞鴨的最新手機,卻跑來做台鐵莒光號。就是你們這些有錢人買了我們的座位,可惡。話說回吃
麥當勞的可愛女生,衝著她漂亮的份上,原諒他買了我座位的過錯。

「喂~你好。」這時候可愛女生接起了他的粉餅機,看來電話那端是不熟或是公司的人。

「我是,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現在已經在回家的路上,而且我已經3個禮拜沒有休假了耶!!」可愛女孩越講越激動,語氣有點崩潰。

我想,八成是公司打電話回來追人有緊急事情要加班吧。那個可愛女生就像是工作壓力很大的那種上班族,看她
狂吃麥當勞身材還一級棒就知道。太操了吧,我想。

可愛女孩一邊講電話一邊拿出可愛的行事曆,但是內容像螞蟻一樣一點都不可愛,看來他雖然要崩潰,但是好像
要妥協了。

但是我把可愛女孩想簡單了,難怪張無忌她媽媽說「漂亮的女生都喜歡騙人」。

可愛女孩用接近崩潰並開始帶著哭音的語氣唸著行事曆上的東西,對方沒兩分鐘就投降了,爽快的掛了電話。

可愛女孩「ㄆㄧㄚ」一聲闔上手機,迅速的收起行事曆,若無其事的繼續吃麥當勞的麥脆雞。

我打了個冷顫,並偷偷把這招學下來,在我還沒當主管前都可以拿來用。


廢話太多了,該講回女孩跟男孩小情侶身上了。

小情侶的女孩開始使出必殺技,從自己的小包包拿出手機來,我等到男孩拿起手機才知道他打給男孩。
明明就在旁邊還是要打手機,這也是我耍過的把戲,我笑笑。

但是必殺技落空了,氣氛還是跟祭祖一樣,女孩一直問著問題,一直講著話,還自問自答,男生卻是嗯嗯啊啊的
有一聲沒一聲的應著。這聽電話沒持續多久就宣告失敗,女孩落寞的掛上電話。

她又開始有動作,落寞沒有30秒。

他開始從男孩背包拿出一張獎狀,諷刺的是,男孩背包上繡著「Don't forget me」的甜蜜字眼。我喵了一下獎狀
上面寫了什麼,原來是參加營隊的感謝狀,而且很特別的是男女生的名字寫在一起,難不成是同一隊的小隊輔?
女孩又拿獎狀來跟男孩不知道呢喃了什麼,但是男孩只是拿著剛剛接電話的手機玩電動。
失敗。胡瓜在百戰百勝的失敗宣告聲在我腦袋中響起。

那女孩我想應該是姓孫吧,大概是國父孫中山的第6代孫女,而且小時候還在溪中看著逆流上游的小魚得到人生
啟示。

她看男孩在玩手機,開始也玩起自己的手機,並且一邊展示自拍的照片,一邊跟男孩講說「這張好可喔!」原來
所有女生都會這樣搞,我誤會我們家那個了,我以為只有他會這樣自戀。那個男孩令人佩服的是還是像八風吹不
動的佛印一樣,甚至像不舉(或是同性戀)的柳下惠一樣不為所動。

女孩這時候已經集滿三顆氣,並爆掉一顆起全身發著金光,虎視眈眈的要用掉兩顆氣放超必殺。

來了。女來拿起自己的尖尾梳,並拉過來男孩的手臂,開始用尖尾的部分在男孩手上寫著。「我…愛…你」一個
字一個字慢慢寫在男孩手臂上,不為所動。女孩繼續寫著「我 … 愛 …你… 一 … 生 … 一 … 世 …」,男孩看得
出頓了一下。

「妳夠了沒有?」
男孩冷冷的從牙縫中擠出這幾個字。
我這時候才確定原來男生並沒有領殘障手冊。

女孩呆呆的放掉男孩的手臂,靜靜的把尖尾梳收起來,安靜了兩分鐘。原子彈投下後落到地面之前的兩分鐘。
女孩從包包中拿出一個項鍊,很明顯的項鍊有個地方斷掉了,女孩開始低頭把玩那個項鍊,試著把項鍊接回去。
然後斗大的淚滴開始搭搭搭的落在女孩的裙子上。但是雙手還是下意識的玩弄著。

換到男孩慌了。匆匆忙忙的從背包中拿出三秒膠,拿過項鍊黏了起來(大概早就說好要幫女孩黏了吧,連三秒膠
都買好放在背包裡)。一分鐘後,三秒膠乾了(不要問我為什麼三秒膠一分鐘才乾),還給了女孩。很有用,眼
淚不滴了。男孩鬆了一口氣,開始跟女孩講話,並且跟女孩說剛剛故意不跟女孩講話都是跟他開玩笑的,女孩又
哭了,不過是又哭又笑的搥著男孩。

「厚,你很過份捏,害我剛剛好緊張捏…」女孩像小孩一樣嬌嗔著。

和好了,事情結束了。
錯。秦始皇把無名想簡單了。十步一殺。

女孩開始不講話了。很明顯的,她開始學男孩不講話。她靜靜的戴起修好的項鍊,就不講一個字。不管男孩怎樣
逗他,怎樣跟她說話。很明顯的,某些學術研究是對的,男性這種動物是比較沒耐心的。

男孩努力了10分鐘,開始放棄了。停頓了1分鐘,又努力的1分鐘。終於,瞪大眼。
「妳夠了沒有?」
男孩冷冷的從牙縫中擠出這幾個字。

我終於等到這個事件的爆點,終於,就在這中秋前,擠在滿是回家異鄉人的台鐵莒光號上,站票,第30分鐘。
我就知道事情還沒有結束,女生要是騙一騙哄一哄就好的話那就天下太平了。所以伊拉克戰爭也是因為女生。

兩個人開始賭氣,男孩又回去看他的台鐵牌玻璃螢幕,只不過現在應該換播飯島愛的,因為男孩的表情很大便。
女孩則是繼續看著他的裙子,一下從過動兒變成自閉兒。

你還想看什麼?沒有了,兩個人就這樣賭氣10分鐘後在台南雙雙下車。而且沒有牽手。
就這樣,事件落幕了。愛情就這樣留在我的網誌裡。

我也在1小時候回到家看到我闊別4個月之久的老媽。

但是,好笑的是,中間有起來一個長的超像陳為民的人,他一直在偷看其他旅客在看的火影忍者。
想知道他的故事嗎,期待下一篇「我不是陳為民」的小說吧。


完了。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