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是Kiev35A的裝底片教學拉,本來我是懶得寫,想說他的裝底片方式跟LC-A差不多,
大家參考LC-A裝底片教學就好,但是昨天想了一想,這樣好像不太好,所以又打起精神寫了這篇。
算是慶祝國慶吧~


首先,當然是拆捲底片,這次餵他吃好一點的,一卷50的AGFA。




先打開背蓋吧,再提醒一次,按下退片鈕,開背蓋開關,再把背蓋拉下來。




左邊就是底片槽囉,把底片屁股朝上裝進去,左右調整一下捲片桿讓底片可以放進去。




然後把底片頭拖出來多一點,插進右邊過片軸的槽中,並注意底片齒孔要鉤住過片軸那顆突起物。




然後把過片軸用手向右邊捲過去一點,稍微捲緊,左邊的捲片軸也是向左捲緊一點讓底片比較服貼。
然後調整一下過片齒輪跟齒孔可以密合,位置正確。



接下來就是把背蓋裝上去囉。



怎樣測試底片裝好了沒有?
首先,先扳動過片桿兩次過片。注意,在這邊有時候是不能扳到兩次的,有時候第二次扳到一半就不動了。
這時候不要緊張,因為這是正常,因為你剛剛在裝底片時已經把過片桿稍微往右邊轉,
算是過片了一點點,所以當然裝好了過片不用扳到兩次就可以完成過片了,所以這時候千萬不要硬扳
而是停下來,先擊發一次快門,這一張底片是曝光沒用的。擊發後,就可以扳動過片桿兩次過片了,

下面是個簡單的方法測試你有沒有裝好底片,不過在用這個方法前,先稍微順時針捲動捲片軸把底片捲緊,
因為一開始底片殼裡面的底片都是鬆鬆的。如果底片有捲緊的話,當你過片時,
要注意看左邊的捲片軸有沒有跟著逆時針轉,有的話,恭喜,你裝好底片了。
當然,這時候計數窗也會前進一格。




另外,Kiev35A的測光在沒有過片時是不會動作的,
所以過片後順便對著不同光源測試一下觀景窗中的指針有沒有正常飄動。
如果有,那就可以開始拍攝了。


大概就是這樣了,話講回去為什麼我會再寫這篇教學的原因。
本來我是想說跟LC-A的差不多,看LC-A就好了,但是我用初學者的角度去想了一下,
如果我沒玩過LC-A,而且是第一次上手Kiev35A呢?那對這照著LC-A的教學來裝底片難免會有點心驚膽跳,
所以為了讓所有的初學者都能愉快的接觸LOMO機的世界,減少心驚膽跳的情形,我還是寫了這一篇。
也讓Kiev35A的教學完整一點,不用去借LC-A的教學來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