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寫一篇比較有誠意的教學了,因為雖然還是新機子介紹,但是,這台機子有的人還蠻多的,
偏偏是網路上詳細介紹的文章太少太少了,所以我才說這篇比較有意義。

先來看看這台機子的規格:
鏡頭接環:L39(徠卡L接環)
快門機制:橫走式布廉,有自拍器。
快門速度:B,1,1/2,1/4,1/8,1/15,1/60,1/125,1/250,1/500
對焦:單眼式疊影對焦(對焦距離1M-∞)
測光表:內建光電池免電池式測光表
閃燈座:X-接点(熱靴座)
標準鏡頭:INDUSTAR-61  55mm  最大光圈F2.8 濾鏡環尺寸40.5mm

先看看相機正面吧,因為是全手動的相機,所以有很多機關,看起來很複雜。
自己參考下圖吧。詳細的教學後面會講。順便一題,他的濾鏡環是40.5MM的,
這個尺寸很少,我只找的到UV鏡,其他特殊濾鏡或是有色濾鏡幾乎都沒有,甚至連轉接環也沒有。



從頂部看更複雜,別緊張,我之後會一個一個講的,大家先大概記一下什麼是什麼就好了。
我有一個看不懂的東西,就是過片鈕上面有個調整環,有3個圖示,我想大概是底片種類的指示吧。
基本上這個指示跟拍照完全沒關係,大概只是一個貼心的裝置提醒自己是用什麼種類的底片。



背面簡單多了,不過閃燈下的那個像是同步線孔的東西讓我很懷疑,都有熱靴了幹嘛用同步線孔?
還是專門給只有同步線的閃燈用的?還是專門設計給第二個閃燈用的?甚至可以外接同時閃3燈以上?
我這台有CCCP標章喔。背蓋不是翻掀式的,是整體向下卸除的。




底部也很簡單,有腳架孔,有機身序號(我打馬賽克了)。
左右兩個環是背蓋開啟開關,兩個環立起各轉半圈後就可以卸除背蓋了。



基本的大概就是這樣了。
記住,先不要玩你的相機,
尤其是快門速度調整環那邊。千萬不要玩。

快門速度調整環有1/6圓周的禁斷區域,如果不小心誤踩你的相機就準備送修吧。
所以千萬不要玩你的快門速度調整環,其他都可以動,就這邊不要動。
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帶你住套房,還是挑高小套房。
叫你不要動快門速度調整環,不要動、不要動、不要動,千萬不要說不聽讓老師有機會摔筆跟擺臭臉阿。

為了慶祝FED5教學上市,呆會打電話進來加入會員有5個優惠.....................進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