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因為最近很忙,而且我再開發一堆機子的改裝跟深入研究,所以沒辦法,
有很多東西要過一段時間才有成果跟大家分享。所以先跟大家介紹一些跟LOMO勉強扯的上關係的相機。

這台相機是百分之兩萬的玩具相機,他的名字叫做「喵喵HOLGA」,他的型號是Holga K202。
他是一台標準的騙錢相機,幸好的是我沒全被騙,他也是中古貨。先來看看他的基本配備:


鏡頭:35mm f8,陽春的可憐,大概就是一片小到不能在小的圓弧玻璃。
大小:45×74×134mm。好大一台。
效果音:効果音有8種,還有一種8音齊發効果音remix。
電池:用2顆三號電池,只供應閃燈跟效果音。
快門速度:不明,我猜大概是一般的1/100吧。

接下來我要來嘲笑這台相機。

機如其名,他就是一台有著貓臉的可愛相機。該有的都有了,甚至不該有的也有了。
音效跟快門是獨立的,是用右下角的音效按鈕控制,會依序發出8+1種聲音,而且很好笑的是,
我本來以為應該發出的是貓阿狗的叫聲,結果不是,音效音是很廉價的電子音響,
就是小時候有賣只會發出聲音跟光線的音效槍那種音效,很難理解根這台相機有什麼關係。
鏡頭旁邊按音效時還有五色閃燈會亮,活像一台電子花車。我真的搞不懂音效對拍照有啥幫助。
我本來猜說如果是貓狗的叫聲可以吸引貓狗定住讓你拍,結果不是,電子花車只會把貓狗趕的遠遠的。



頂部很普通,如下圖。




底部電池室超難開的,我必須要便身成超級賽亞人0.5才能把電池蓋打開,用兩顆3號電池。
背蓋是黑色的,在底部有個像是突出的部分是方便你開啟背蓋,因為背蓋的開關超違反常態的難開,
開背蓋一定要用兩隻手。這台相機真的跟貓一樣難搞(以前幫我弟養過3天貓)。



背部也是很普通,有閃光燈充電指示燈。充滿一次大概要8秒。
背蓋開關我已經訐譙過他了,真他媽的難開。



好了,基本的大概就是這樣,我有找一個專門介紹這台相機的日本網站,大家去逛逛吧。
裡面還有好幾種玩法,像是幫貓戴太陽眼鏡拉之類的玩法,那個網頁拍貓出來的效果也很好,
大家去逛逛吧。
網站在這邊。


最後一題,他的音效按鈕活像是這隻貓的美人痣。教學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