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上一篇教學文章咒罵富奸的原因,馬上就得到報應了。年底工作本來就多,加上又有年度的時效性,
每天加沒有加班費的班變成常態,回到家只想趴著睡覺,有時候甚至連澡都沒洗。教學文章?別開玩笑了。

大概富奸在日本偷偷詛咒我,所以我前幾天去打籃球時竟然舊傷嚴重復發,整整請假躺在床上一天不能動,
所以.........就是這樣,拖槁的人永遠都有無窮盡的藉口的。但是這幾天看到我的網誌一樣很多人來,
現在人次也破7000了,實在是感動。想說不寫點東西真的是對不起大家,所以拼出這一篇跟大家交代。
反正我也要休養一段時間,乾脆打籃球的時間就拿來寫教學好了.....

不廢話,現在講講POP9怎樣改的有變化性一點。
今天的改裝DIY要準備的東西如下照片,刀子、尺跟投影片。
對了,還有各種顏色的麥克筆,我都去書局試用免費的,所以當然沒有東西可以拍



接下來在投影片上面割下下面尺寸的大小塑膠片:
1.6×2.5cm一張       2.0×2.4cm數張         3.2×2.4cm一張



裁下來之後,先把1.6×2.5cm用隱形膠帶貼在POP9的閃光燈前面,如下圖,貼三面就好,
而且貼的時候注意前面空出一點空間才可以插色片。



接下來,把給整片塗色,作為彩色閃燈的色片。則事先把邊邊剪成圓弧形,然後分成9格塗成9個顏色。



下面就是彩色閃光燈完成圖囉,妳高興做多少顏色就做幾片色片,
甚至可以把色片塗成一半紅一半綠同時閃兩種以上顏色,隨你高興。



至於那張九種顏色的色片,則可以直接裝在鏡頭前,拍出九格不同的顏色。帥吧。



之前有魚眼的LOMO網友問我說怎樣改裝魚眼的閃光燈,其實一樣的道理,很簡單。照上面步驟就可以了。
下面這一張圖就是完成的模擬圖(我用PhotoShop畫的,因為我沒有魚眼這台相機)。



最後,Demo幾張我改裝之後拍出來的成果。
第一張是彩色閃光燈拍出來的,我只用100度的柯達過期4年底片。



接下來是九色的濾片拍電燈,也是100度過期4年的柯達底片。


大家可以發現第二張我沒開閃光燈,已經有曝光不足的現象出現了。
講兩個極端的例子給大家做為參考,九色濾片右上角是黑色,右邊中間是透明的。其他是各種顏色。


就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