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還是要老掉牙的跟大家講一篇怎樣替POP9裝底片。還寫裝底片?蛋糕阿,你是不是學富奸毅博阿?
獵人老是在休刊拖稿?刊一回手稿在休刊一回,太混了你。不過話說回來,我可不是富奸喔。
我還是秉持著替每個人想的立場來把每一台機子的教學寫清楚。假設今天有個人跟他女朋友吵架,
他女朋友一氣之下把他的POP9丟出窗外,剛好被一個沒玩過LOMO機的人撿到了。
這時候他就需要我這篇文章,因為他不會想去看LC-A、8M或是Kiev35A怎樣裝底片。
如果沒有我這篇文章,那他就會把POP9上騎我網拍,標題寫說「天外飛來的時尚金色相機一元起標」。
這樣LOMO就少一個族人了,就可惜了。所以我是有理由的,而富奸卻老是拿取材當藉口休刊是不對的。

回題是岸阿,食神中的夢遺大師飄過我的眼前提醒著我。
好低,先把POP9的背蓋開起來。



接下來我又要發牢騷了。跟ASF一樣,他是過片齒輪跟快門連動,
所以表示你底片一定要向左移動帶動過片齒輪,快門才會重置讓你按第2次。
這就是說他不能用假過片法來精確的重曝。可惡。



裝底片前先做兩個動作,一是把過片軸的卡榫轉動到偏左如照片,二是把捲片鈕壓下讓底片可以裝入。



接下來把底片先裝入右邊的底片艙中,然後把底片頭的底片齒孔鉤住過片軸上的卡榫,開始向左轉動過片軸。



轉過過片鈕直到下方的過片齒輪跟底片齒孔契合就可以了。



這台相機的裝底片蠻貼心的,所以直接把背蓋蓋上就好。底片窗可以看到張數跟感光度,這是相當貼心低。



接著,怎樣確定你底片有裝好呢?加大家一個小秘訣。
不過在用這個秘訣前,你要先把捲片軸順時針將底片轉緊,因為一開始底片殼裡的底片都是鬆鬆的。
當底片有轉緊的情況下,轉動過片鈕時,注意右邊的捲片鈕要一起跟著逆時針轉動。
且計片窗口數字增加一格。



拍完後的捲片也很簡單,按下退片鈕順時鐘捲動捲片鈕就好了。不過捲片鈕千萬別拉起。



下一篇教大家改裝POP9,讓他眼中的世界變成你要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