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ActionSampler Flash的教學完了嗎?不然怎麼又介紹另外一台機子了?
別急別急,其實ASF還有幾個好玩的地方,只是一下子想不出來要怎樣寫比較完全,
所以先寫一篇簡單一點的給大家。這次先介紹另外一台幾乎沒什麼人玩的冷門機子,POP9。

先來看看他的規格吧。

鏡頭:
是由九個獨立鏡頭組成,一次開啟,並非連續輪流開啟。固定焦距24mm,固定光圈f11。
對焦範圍:
0.8m(我還是很懷疑)至無限遠。
表面:

金色光面金屬狀塑膠殼,很亮,可以當鏡子。
快門:
固定速度1/100秒
閃光燈:
內置,GN值未明,不過一定小的可憐。
電源:
閃光燈需要使用一顆3A電池(建議使用鹼性電芯),不過快門開啟是不用電池的。
尺寸:
30mm x 62mm x 115.5mm 


接下來就看看實機吧。閃亮量的表面,真的很帥,問題跟一些明星一樣,好看的通常功能不強。
有手挽帶跟鏡頭蓋,內建閃光燈,不改我的本性,他也被我改成彩色閃光燈了。還有名字就寫在臉上。




看看頂端,有顆閃光燈開關,可以是你需要開啟閃燈。大家或許注意到了,閃燈前面有一片詭異的東西,
那就是我改裝來放彩色閃光燈色片的地方,當然也可以任意換顏色低。



看看背面跟底部,跟大部分LOMO機不同,大部分的裝置都在機子底部。
最右邊有個底片顯示窗,貼心的讓你知道裡面有沒有裝底片以免貿然開啟背蓋曝光。
閃光燈指示燈,這台機子是綠色的,亮起時表示閃光燈電充滿了,可以用閃光燈了。
再提一次,這台相機的電池只供應閃光燈,鏡頭開啟是不用電源的。講到這裡不免還要發牢騷一下,
這台快門跟過片鈕沒有連動,而是跟ASF一樣,快門是跟相機內部的過片齒輪連動的。
這就表示這台相機不能玩重複曝光。真爛。但是身為改裝魔人,難道我是這麼容易屈服的嗎?
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走著瞧吧。其他的裝置大家自己對照下面看圖說話吧。



阿?第一篇教學就這樣沒了?是滴,就說了他是台好看不實用的機子,所以沒兩秒鐘就講完了。
那你問我為啥買他?講穿了就是貪小便宜。不過咧,山不轉人轉,機子有缺陷就用人力補足。
他還是大有可為低。拭目以待吧。不過我想沒什麼人要期待吧,因為他是台冷門沒人玩的機子。
有玩的人可以出個聲音交流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