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終於有點時間來跟大家講AS Flash的DIY,就是把閃光燈改成可以任意換成各種顏色的閃燈。這樣的話,這台相機可以表現的東西更多囉。不多說,快來看看怎麼做。

首先,大家先來這邊下載我已經畫好的圖檔,你們只要印下來就可以用了,不用自己在那邊量閃光都尺寸。
下載點我!!!
把下載的word檔案印在投影片上之後把他裁下來,一共有6個部分。
是色片的底座,是色片的前後蓋,是中間置放色片的空間。
把中間鏤空裁下的投影片不要丟,還有用。
簡單的講,就是把黏起來,再前後用夾起來就變成4色色片了。




先把折好,然後用3M的隱形膠帶黏到閃光燈上面去,記得閃光燈前方要留一點空間來插色片。



剛剛中間鏤空裁下的投影片將邊邊稍微修一下,然後用麥克筆塗上各種顏色,就變成可以換的色片了。
而把黏起來後(你可以用白膠樹脂或相片膠來黏),在黏上,這樣裝色片的框架就完成了。
但是因為用膠黏會有點醜,所以你可以跟我一樣在表面用黑色麥克筆塗黑遮醜一下。
不過要小心別塗到中間要放色片的部分。然後把上下黏上雙面膠,讓他可以重複撕貼,把色片包在框架裡面。




最後把色片依你要的順序跟顏色裝入框架中,把黏上去包起來,這樣色片就不會亂跑了。
要換色片的話就把給撕下來換色片就可以了,雙面膠跟投影片之間是可以重複撕貼的。
如果雙面膠不黏了,再換雙面膠就可以了。



最後插入閃燈前的色片座就可以了,這樣你就可以閃出4種顏色的閃光燈了。



最後強調,因為你在閃光燈前面裝了一大堆東西,都會減少閃光燈的能量,所以在使用彩色閃光燈時,
千萬不要離物體太遠,越近越好,並且請用400度的底片。

下面這一張是我在有柔光的室內距物體1M左右閃出來的結果,不過我是用100度過期4年的柯達底片,
用400度的效果應該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