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入手了一台Olympus XA1,話說Olympus XA系列相機一共出了5台,從XA、XA1~XA4。
我個人最喜歡XA和XA4,因為這兩台最有個性,但是也最貴,所以一直敗不下去。
但是實在很想玩玩這個系列相機,所以先花了600台幣買了台XA1來解解渴。
不過XA1實在是台很簡陋的相機,而且光線不足時還會有快門鎖不讓你按快門。ASA只有100跟400可以調。
免對焦的功能也讓淺景深的拍攝成為一件難事。所以我的第一卷拍好久,因為他的限制太多了。
第一張是重曝,大概是耶誕節那時候吧。



第二章我其實是要拍那隻白鷺鷥,但是太近又怕趕跑他,定焦鏡的無奈。








鯉魚



台灣是個好地方,不過就是太擠了。隨便拍個東西,沒用淺景深根本拍不出主題來。
前後景都雜在一起了。偏偏這時候又是大太陽,景深大到主副體都糊在一起了。



重曝,在低光源下我調ASA400重曝的。



阿?會漏光?拍了39張就這一張有,奇怪,其他強光源時都不會這詭異的紅光,
還是最右邊的騎警發出詭異的能量?



這一張我只是要拍陳海扁的簽名。



真人羅丹變形版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在火車站K書,而且還K到打瞌睡。有人就喜歡鬧中取靜。



太麻里曙光的熱氣球。



真的是2006曙光。



再一張。



隔了幾分鐘手養又按了一張。



等待。話說這一天謝長廷要來,都準備好了,就等謝長廷進場。



恩愛。在火車上偷拍的,年老的老夫老妻還能這樣,或許早年的人們都比較知足跟認份。


歸鄉。火車走道屏東,外面都是檳榔樹,隔壁的這位小哥則是睡死了。


笑臉。台東香丁節活動。



我又按了這個景,真是奇怪。


重曝的拉~還蠻精準的。



狗。



直昇機。



太陽。



猴幾。



腳踏車停放架。



整體來講,大家有看到了嗎,這台相機的成色真的蠻漂亮的。我是用AGFA VISTA 100去拍的。
成色跟細部解析能力都很不錯。有些照片還出現一些人喜歡的暗角現象。
不過由於他的定位是免對焦相機,而且快門速度是固定,還有低照度的快門鎖,
所以基本上只讓你在光線足夠的情況下拍攝。但是偏偏這種情況下都是小光圈的大景深照片,
所以我深深覺得拍起來綁手綁腳的,很難呈現我真正要表達的構圖跟想法。

總而言之,如果是進行snap shot,他是一台極棒的相機。但是如果你想的太多,那他就沒辦法滿足你了。
所以其實還是建議拿他來拍人物(動態性的,不是人像喔)的主題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