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推薦的入門機嗎?沒錢買8M,有錢就買LC-A。
現實是殘酷的,沒錢買LC-A,很多人選擇了8M。

8M跟LC-A的差異在什麼地方?

1.測光的有無。
2.LC-A容易出現暗角。
3.LC-A比較廣角。

很好,第1點是先天設計問題,沒得改,要改,就拿一棵手持測光表來代替也可以。

ㄟ.......................

聽我這樣講,第2點跟第3點好像是可以改的?????

沒錯,以下是極機密資料,請看完之後的朋友把電腦銷毀,千萬別給太多人知道了
XD

話說在宋朝有一支青蛙~~~跟今天要講的沒關係
某天,我在某個櫃子裡翻到了一台古董數位相機,柯達Kodak DC-120,
腰受,那個記憶卡比我的名片還要大張,聽說是數位相機界中最早的幾台機種之一。

重點不是這台相機,是相機旁邊的這個盒子:


這是什麼???難道是傳說中海賊王   哥苞‧皮傑   藏在偉大航道的寶藏之一嗎?
顧不得寶盒裡有沒有機關,我趕忙打開一看:


好閃阿~~~亮晶晶的,是什麼東西阿~~~~~
有前人留下來的信,快打開來看:


有英文,有日文,密密麻麻的,拉近看一點:


原來,這個是一個給柯達Kodak DC-120相機使用的廣角鏡配件,
就叫做raynox DCR-650。
他是一個0.65倍的外掛廣角鏡。
然後說明書的左下方明寫了,使用這個廣角鏡會有暗角
XD
然後還教你怎麼做才能消除暗角....
傻瓜,人家才捨不得消除你呢(志玲貌)~~~~~~~~~~~~~~~

阿,對了,志玲姊姊,這個跟8M有什麼關係阿?

你不乖喔,志玲姊姊打屁屁喔~都沒仔細看盒子的左半邊,那邊不是有一個黑色的環嗎?

是的,那個就是用來給相機DC-120的轉接環。
不會那麼剛好吧,8M可以用??????

不好意思,就是這麼剛好,不信我裝給你看:


這個轉接環因為實在是太合了,所以在裝的時候要有點下壓的力道,才能順利把轉接環轉入8M鏡頭上。

轉接環都裝了,那鏡頭客氣什麼,裝了阿:


來,志玲姊姊,把上衣脫............不是,是轉個身,再來一張:


裝好了,有什麼改變呢?
首先,8M的焦段是40,裝上之後就變成40*0.65=26了,腰受,比LC-A還廣。
然後最近對焦距離從80公分也變成80*0.65=52公分了,小東西可以進一點拍了。

好了,我知道大家都屬猴的,我也不多說就先去沖涼.............
不是,是直接展示實拍的結果:

使用前,最近對焦距離,80公分。


使用後,最近對焦距離為52公分(下圖葉子在距離相機50公分處仍可清晰成像)。



使用前,可拍攝範圍較小:


使用後,範圍增廣連鄰居阿婆洗澡都看得到:


使用前,範圍小,沒有暗角:


使用後,範圍大,出現暗角:



看到沒,一切就是這麼的自然~~~~~~~~

等一下,最重要的是,這一組寶藏除了在偉大航道裡面,那邊還找得到??????
有的,而且,只要10美元(折合330台幣)就可以買得到:
Adorama網站就買得到
http://www.adorama.com/IRXDCR650.html
一個只要9.95美金就買得到的~~~~不到10塊美金~~~~~

不放心,好,那有名的 阿罵粽(amazon)也有得買:
網址太長請點我
一樣是Adorama的貨,一個一樣9.95美金。

所以各位鄉親阿,這麼好的一個東西,只要330台幣不到,就可以媲美官網上貴的要死的廣角鏡阿~~~
還有各位搭上LOMO風潮發一筆橫財的奸商阿,這個配件只要330台幣不到喔~~~~
不要去那邊進貨吹噓一堆然後一個賣個好幾千獲取暴利喔,這樣你全家會「                  」(請自己填空)。

2011.9.30更新:
上面兩個網址,Adorama網站已經買不到了,
amazon也變成天價59美金。
所以大家還是從其他二手市場去找找吧XD
我也沒辦法了。


PS:
這個套件轉接環上面寫的應該是37.5轉43,但是我用了尺量了一下,大概外徑只有35.5-36左右,
而我的8M濾鏡環的尺寸大略也在35.5-36左右,所以兩個是合拍的,
但是我並不確定每個8M的狀況都一致,所以要入手前請謹慎考慮。
也由於轉接環太合了,所以在裝上去前要有下壓的動作才有辦法把轉接環轉緊在8M上面。
這一點請大家務必要注意。



還有,以上是極機密的資料,閱讀完10秒種你的電腦即將自動銷毀~~
請準備好滅火器,謝謝大家的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