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就算我丟著網誌不管,但是我不會丟下我的相機不管的。
這一段期間我還是隨身帶著相機,紀錄這個世界的某一個時空。
接下來分享照片會有一些系統性拉,大概是分成一般生活環境的照片跟旅遊照片。
這次是分享五月去香港的一些照片。
如果圖看不到就重新整理或是按右鍵選顯示圖片吧。


因為要帶一堆東西回來,去的時候就是帶空行李箱去了,所以相機也輕量化,只有LC-A,T2跟數位相機。
下面分享的照片都是LC-A拍的,負片,其中有一款雜牌AK底片,顏色都帶粉,所以有時候顏色會不太正常,
不是我改的,而是掃出來就這樣了,這一款底片不管哪家掃都帶這種粉色,有時候說真的還是一種困擾。

好啦,開始三天兩夜的旅程拉。
01 一切都是從這邊開始的,台灣桃園機場。


旅展買的套裝,早去晚回機票,所以又是起個大早從台北到桃園趕飛機,
住宿沒有選太高檔的,只選了交通方便在九龍市區的龍堡酒店(前身是童軍甚麼的有關的)
機場到飯店就是機場快線加上穿梭巴士(這種巴士司機聽不懂國語,要講英文),很方便。
然後三天當然就都靠著地鐵跟11號公車(雙腳)在移動囉。

02 看來外國人還是有懂中文才刺青的

怎麼感覺就像是一個專業的背包客。

03 我是看不懂,但是我想要科科笑

地鐵閘門前的標語吧,猜測意思大概就是聽到逼逼聲別亂闖閘門之類的吧XD


04 簡潔扼要

九龍市區實在是太擁擠了,比台北還要小,人跟車都擠在一起拉。

05 往又一村,真的是好可愛的地名。


06 到香港當然要去黃大仙拜一下

地鐵站都有不同顏色的馬賽克用小磁磚牆,亂好看一把的。


07 沒做功課的下場

之前看網路上說黃大仙求籤晃動籤筒要有點技巧,不然會整個灑一地在那邊撿很狼狽,
沒想到還真的給我看到了 XD 連香港人都很苦手阿 XD 還好我沒灑一地。

08 黃大仙廟軟Q又可愛的石獅 台灣的都好嚴肅喔
ur,

09 解籤的地下街

其實黃大仙廟跟台北的行天宮生態非常像
門口有一堆賣香的阿婆,然後地下道裡面一堆算命解籤的,都很像。

10 坐地鐵一路玩到旺角,尖沙嘴囉(不同顏色的小磁磚)。



by the way,第一天中餐在翠華餐廳(連鎖)解決。

11 星光碼頭是一定要去的拉,順便看幻彩詠香江。可惜這幾天都陰天。



幻彩詠香江說真的有點無趣,害我還在海風中等了好久。

12 每個店家門口好像都會有,是財神嗎?


13 傳說中在香港天空盤旋的老鷹也給我看到了

這時候我都會恨我怎麼沒背FM2跟長鏡頭出來。
by the way,第一天晚餐在興記煲仔飯解決,很好吃。

14 第二天一早,為了德成號蛋捲,一大早趕到北角去現場買(預定的都沒了,只能現場買)。


15 到德成號前,先到附近的菜市場上廁所,遇到一個會說日文的賣菜老闆,
他正跟一個日本女子在買賣,全程說流利日語,我跟他聊了一下,他說他有上日本報紙,
所以在香港的日本人都會跑來跟他買,我很厚臉皮的要他讓我拍一張,他也很開心的答應了。


16 德成號的蛋捲滿山滿谷的都是預定的,還好現場買的還有,買了六盒扛回台灣,
還不能放托運XD 在我們後面也有兩個台灣女生一大早也去買了兩盒。


17 接著趕去看午砲 標示很不清楚 要從停車場地下道走過去 還好趕上了 好大一聲相機差點掉了。
要放砲前要先打鈴鐺,然後放完砲還要保養,都是同一個老伯在負責。




18 中午在義順牛奶公司解決,不過早餐也吃了澳洲牛奶公司XD
順便一提,午砲附近的百貨去逛了一下UNIQLO。


19 時代廣場不能免俗的也去了



20 香港的招牌還真的很HIGH


21 上太平山前 帶我的LC-A回娘家一趟


22 回娘家路上看到的瓦斯行,跟台灣的很不一樣。


23 LC-A回娘家了,順便一提,要去的話記得去做全世界最長的上山電扶梯比較輕鬆也比較快
不要跟我一樣笨笨的走樓梯街爬山上去XD




24 我對著玻璃反射拍這一張是有原因的。我一項不喜歡Lomography,
我也反對Lomography的一些作為,所以我反著拍Lomography,
但是就算反著拍,LOMO這四個字也不會反過來,表示就算我反Lomography卻不反LOMO。
另外一個矛盾的心態就是,就篹我不喜歡Lomography,我還是來朝聖了,
這張照片顯示了這幾層矛盾的心態。


25 丁丁是個人才的叮叮車 給我遇上有寫hongkong的耶




26 上太平山了,可惜當天雲太厚,夜景啥都沒看到XD

在等車的時候還跟一個老外用英語吵架,明明就是他在那邊拿嬰兒車一直擠
我連一步都沒動過他就在那邊嚷嚷我推他 外國人都是很NICE的 這其中一定有甚麼誤會
XD

27 當然也要去蠟像館看看囉 成龍竟然要錢才給拍 我只好偷拍一下過過癮
這種環境下又要快速拍攝一定是糊掉收場的拉XD




28 晚餐到潭島咖啡解決,對面的相館招牌


29 第三天早餐午餐都在蘭芳園解決,附近的H&M一堆台灣女生XD
這張是到半山腰的電扶梯,全世界最長喔。


30 蘭芳園總是有人在排隊





收錢的不是老婆婆就是老公公

31 附近的公廁,怪了,沖水是開著一直流的耶,好像不用錢的,跟台灣很不一樣。


32 跟台灣一樣,總是有些.........廁所文化XD


33 這個警告注意事項也太多張了吧XD


34 塗鴉也是到處可見,這個很可愛。


35 依馬打的油好難買喔,一般卓越或是萬寧或是屈臣氏都很少,話說這台貨車,開上人行道是怎樣XD



36 感覺起來很多印度(?)那方面的人也來香港,而且都買一堆東西,
照片中就是在分想一大堆戰利品。


37 最後一天要回家了,飯店外的警鈴....也太多了一點。



後記
香港是個很有味道的地方,雖然東西貴了點,天氣熱了點,人多人點,地方小了點,
但是是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

但是德成號蛋捲....害我還大老遠扛回來,還是我老家的福義軒大勝XD
不過香港惠康超市(台灣的頂好)賣的大排檔牌即溶奶茶貴雖貴,但是有道地的香港奶茶味道,這個就很推阿。

下次再來整理更久遠的日本行吧。

PS 如果看完覺得不錯,右邊順便幫我點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