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台spinner 360,算是Lomography時代的代表作了吧我想。
LC-A及8M等LOMO年代生產的機子,還有貼牌販賣的其他廠牌機種,都不算是Lomography的原創。
SS及魚眼,算是原創沒錯,但是總覺得讓人不夠驚豔。
而這台spinner 360,說真的原創性跟驚喜度都相當高。配套措施也有了(貴死人的沖掃服務XD)。
所以我真心認為,這台算是Lomography的代表作,也真心替這台相機鼓鼓掌。

所以講那麼多,就算不便宜還是忍痛買了。
雖然在買的過程中Lomography 台北大使館服務態度之差也讓我非常驚豔。
不過我想這就是另一段愛與漲氣的故事了,今天這篇講好話就好XD。

(看本文前,插播一下,因為換了Lomography的新圖床,所以看不到圖片請重新整理幾次即可。)

我一項不喜歡PO開箱文,因為我總覺得這有點無聊。
不過這一次有兩個原因讓我會在本文前半段小開個箱
第一個原因就是:這台相機的包裝跟設計實在太令人讚賞,完成度相當高。


不管是包裝,及上面的圖片及插畫,都讓人覺得十分用心。
換個角度看:



好拉,雖然拆箱的時候遇到一些困難,但是還是看到他本體了(拆箱過程略,我就說我討厭開箱文):


???怎麼相機浮在半空中,相機下面好像隱約有個什麼東西似的???

沒錯,接下來就是我寫開箱的第二個理由,邪神佐助千斤頂特來加持spinner 360的發表會拉:


阿?什麼!!!你沒聽過大名鼎鼎的邪神佐助????這真是太失禮了,趕快去下面的連結惡補一下:
邪神佐助千斤頂的傳說

推 LZM:更多的邪神佐助:請善用各大搜尋引擎搜尋關鍵字「邪神佐助」。

好拉,現場拉回到千斤頂的連線:
你看他頂的多麼怡然自得:


頂到手指都黏在胸膛上了,好強的查克拉!!!!!!!



你以為只有這樣嗎??賀!!臨.兵.鬥.者.皆.陳.列.在.前!!!!


一樣是頂的心曠神怡阿~~~~



好拉,浪費太多篇幅在搞笑開箱了,接下來正式介紹他吧。
正面:
可以看到有水平儀,讓你知道機身水平狀態,拉環是帶動相機轉動的裝置,拉出來不會爆炸。


側面1:
光圈有兩段可以調整,還可以整個關起來。
因為這台相機快門是保持常開,用轉動速度來決定快門速度,
所以要有一個R檔把快門整個關起來才能捲片。
阿最底端的那個環......是硬作來幹嘛的???


側面2:
背蓋開關沒有設計跟捲片桿在一起。


上面:
只有冷靴座,竟然要叫大家自己裝一個手電筒光源就是了。


底部:
有腳架孔,也可以清楚看到他是透過一條強力橡皮筋把轉動跟過片給連動了。

背面:阿?背面有啥好看的,跳過。

他有附兩個東西,這兩個東西都讓我覺得很奇妙。
一個是鏡頭蓋,我裝了半天裝不上去,這是要裝那邊的??
另一個是橡皮筋,一看到我就覺得很不妙,因為這就代表橡皮筋是消耗品。
到最後會不會一條橡皮筋賣你500台幣XD


經過網友提點之後,原來事情不是我這個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XD
遮光罩看似一體成形,但是用力轉還是可以分離的!!!不過很緊要花點力氣就是。
轉下外面的遮光罩就鏡頭蓋就可以裝上去了。
首先先用左手固定住下半部的遮光罩,然後右手抓住上半部用力的逆時針轉。


花了好大的力氣總算轉下來了


鏡頭蓋這時候就有用了。




慶祝復出,所以這一篇連裝底片一起都講了。
裝底片前,建議先將光圈調整到R檔,把快門關閉。


接下來打開背蓋。


將捲片桿向上拉,裝入底片,壓回捲片桿。


旋轉把手,讓過片軸上的突起跑出來


把底片齒孔(圖片上寫錯字了,我懶得改了,看的懂就好)勾到過片軸上的突起。


旋轉把手,讓底片捲緊


蓋上背蓋,把把手轉1/2到1/4圈,讓底片頭那些曝光的跳過去,就可以開始拍攝拉。
記得要將光圈檔位打開喔,不要笨笨的一直在R檔,快門關著的情況下拍攝。


第一堂課打完收工,你說是不是阿佐助桑~~~~



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