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講在前頭,我自己絕大部分的國外旅遊都是自由行,但是我想部分背包客對於「帶著超大行李箱、或有大量購物行程(去日本怎麼能不買XD)或是買便宜機+酒套裝旅行社行程的人」並不認為這樣也算背包客,所以基本上這個標題只是方便稱呼,意思就是習慣自由旅行的人遇上逼不得已一定要跟團體旅遊的狀態下,內心OS大到旁人都幾乎聽見的一些情況,這是這篇文章要表達的。

基本上,我跟團的經驗只有2次,1次是跟新交往的女友,1次是蜜月。我知道你要問這2次女方是不是同一個人,很可惜…..不對,是很開心,是同1個人。好的,上面這一句話就是內心OS不小心滿溢從耳朵流出來讓旁人聽到的最佳示範,本篇會充滿類似如此大量的OS文字,請慎入並小心服用。

 

X     X           X   X               XX     X   XXX            XXX    XXX                        XXXXX   XXXXX

XX   XX XXX                            XXX                X                                                  XX  

XXXX             XXXXXXX           XXXXXXX           X                                  X      

X                     (地雷區)                   XX                                            XX         XXXX  XX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XX           X         X           XXX                              XX X                          XXXXX  XXXXXXX

 

我都隔了那麼多行放了那麼多地雷了,你還是堅持跨過那整片都是地雷,不可能跨過的地雷區要看以下的文章,那就怨不得我了。以下本文開始。

相信很多人都習慣了自由享受旅行的氣氛,不管是急行軍方式在5天跑完京版神各大景點外加國民藥妝購物行程,還是悠閒坐可能會停駛的法國地鐵到花神喝巧克力或逛亞里格市場一邊擔心被搶,至少都自己掌握了自由度,而不用看人臉色(好拉,我承認複數型以上的自由行還是多少要顧及其他人的臉色),所以很多人都不再適應團體旅遊裡被牽來牽去簽到北京還是牛的奴性行程。

但是人在江湖飄,哪有不挨刀,出來混總是要還的,總是會有迫不得已要跟家族一起旅遊的狀況會發生。這時候有些比較熱血的捧由就會自願跳出來,跟整個家族說:「我來,我來規劃行程,訂機票住宿都交給我」………….別鬧了費曼先生,想下地獄有其他方法,千萬別選這種「負責家族旅遊行程」的蠢事。通常做這件事的下場除了下地獄之外,還會在家族裡累積名聲,負面的。諸如:「那個誰誰誰還說自己很會玩,那次去哪邊根本就無聊死了」、「那個誰誰誰說一蘭拉麵很好吃,根本就鹹死了,巷口個意麵都比較強」或是「那個誰誰誰說這家店藥妝最便宜,我放上FB一堆姊妹說另幾家店可以買到更便宜的」…..上述這些都不會當你面講,都會在你背後偷偷發酸發臭。所以下次別蠢了,家族旅遊還是乖乖找團體旅遊旅行社吧,至少他們抱怨的對象是旅行社不是你。

好,廢話講一堆還在門口跟隔壁王媽媽閒聊,實在是因為太有感觸。當你不得已一定要參加團體旅遊的時候,其實一切OS就會從選擇旅行社開始:

 

一、選擇旅行社時:

「這家有名的專跑購物行程耶。」

「這家評價那麼差,你們都不上網做功課的嗎?幫幫忙千萬別選這家阿。」

「這家前陣子說要倒了,老闆還拿好幾疊假鈔出來說不會倒,選他真的好嗎?」

「這家勉強可以接受,但是我就是不喜歡跟團,咬我阿。」

「可以把我的錢還給我嗎?」

 

二、確定行程時:

「晚(午)去早回,坑爹阿這啥鳥班機。」

「一天迪士尼(或環球),一天自由活動,這行程也太好賺。」

「這飯店同等的在附近有更好的,交通更方便的阿。」

「下午三點就要去山裡泡溫泉住山莊,那天晚上不就被關在山裡了?」

「這團也太多人了,遊覽車坐起來會超擠阿。」

「箱根小涌園(或其他超大主題樂園)只排2小時接接接接三小?是哪招?脫褲子穿褲子都30分鐘去了。」

「遠眺富士山,這時節我看你怎麼眺,眺的到我輸你。」

「排這啥超有名拉麵店,附近就有一蘭阿,我看是回扣抽很大很有名吧。」

「可以不要讓我想念家鄉的味道,不要某天晚上排中式餐點好嗎。」

「這價格踏碼的沒含稅,稅金加4000標這麼小是要騙誰。」

「這行程用廉航耶,還這麼貴是怎樣。」

「我想打電話去問旅行社,能不能只要住宿跟早餐,其他行程我脫團別管我課以嗎。」

「帶我坐地鐵體驗當地風情?報團就是要坐遊覽車吧,叫我擠上班時刻的地鐵?」

「不要搞個米其林主廚(開的)餐廳來騙人很難嗎?」

「最後一天什麼回到溫腥的家,我只想繼續玩。」

「可以把我的錢還給我嗎?」

 

三、出發日機場集合候機時:

「誰誰誰能不能準時一點阿,要通關不用時間嗎?」

「誰誰誰都說了護照要自帶還忘記,哈哈哈你看看你,你以為你是白副總統的女兒嗎?」

「領隊你可以專業一點嗎?不要再廢話一堆,講點重點可以嗎?」

「錢很多逆,叫你先去台銀換不要,早知道你要在機場換,我多換一點賺你一筆剛剛好。」

「可以不要還沒通關就急著找免稅店嗎?」

「就說別選OX航空了,逆砍看,延遲了是吧。」

「不要先買一堆免稅品等著回國的時候拿好嗎?台幣雖然出國花不到但是免稅品也是要錢的。」

「我有用OOO優惠可以免費使用貴賓室,但是我該如何支開他們自己去貴賓室好好遠離塵囂(這些人)一下?」

「不要強迫我跟你們在機場裡面吃貴的要死又難吃的餐點好嗎?」

「不要一直問我最近的廁所(飲水機)在哪裡!」

「人家是叫OO排以後的先登機,還沒輪到我們可以不要先去姑且一試嗎?」

「可以不要大家都還在登機就急著換位置好嗎?」

「可以把我的錢還給我嗎?」

 

 

 

四、坐飛機時:

「原來團費都花在這地方,難怪,如果我自己來這些都可以省下。」(如果吃到好吃的飛機餐跟舒適的機上環境時)

「多花錢坐那麼擠吃這種東西,我可以不要嗎?」(如果吃到難吃的飛機餐跟糟糕的機上環境時)

「不要在廣播要關閉電子用品時還在拍照好嗎?」

「可以把買機上商品的時間撥一點時間用來填入境單嗎?不要都叫我寫!」

「就說了開啟艙門前不要開機,都還在滑行你的螢幕這麼亮開機音樂這麼大,可以不要坐我旁邊嗎?」

「要開啟艙門還很久,我(坐靠近走道)想要坐著等,可以不要先逼我起來罰站等下飛機嗎?」

「可以把我的錢還給我嗎?」

 

五、開始走行程時:

「第1天晚上到了店都關了,是叫我們洗洗睡就對了。」

「第O天這麼早出發是要逼死誰,早餐只給30分鐘這樣對嗎?」

「我想悠閒的吃早餐,可以遠離餐廳裡都是強國人士中氣十足對話的喧囂嗎?」

「這景點應該要花OO時間才能好好到處看個夠阿,1小時排隊尿尿都不夠了。」

「不要一直叫我幫你們拍照!」

「不要一直問我這個那個有沒有名,好不好吃,便不便宜!」

「迪士尼(某樂園)我沒去過,別當我是會走路的攻略本(別問我快速通關),謝謝。」

「那個名產有名的不是領隊帶的這一家,是另一家才對(翻白眼)。」

「不要叫我晚上帶你們去哪邊哪邊。」

「自由行程那天千萬不要找我一起,去煩領隊,敗偷敗偷。」

「不要叫我幫忙去OOO買土產。」

「要跟著我請閉嘴。」

「媽押這家鄉味的中式料理是傳說中的母豬賽貂蟬嗎?」

「領隊你也專業點,雖然大家都沒在聽,但是在車上可以不要亂介紹一通嗎?」

「這購物行程也太難買了一點(翻白眼)。」

「都講了O點集合,是有時差調不過來喔?每個都當自己在自由行嗎?」

「這點我看過N次了(早就深入探訪過),我想在車上補眠晚上好出去遭跳,請不要在念我花錢出來國外睡覺了。也不想想自己在車上睡一路的。」

「可以把我的錢還給我嗎?」

 

六、返國時:

「都最後一天了請準時集合可以嗎?外國通關的問題比你想像的多好嗎?」

「不要問我退稅的問題。」

「後,又要叫我幫忙分散帶東西(打火機、煙或酒)。」

「我就知道一定會超重。」

「酒也是液體好嗎?誰這麼天才想要帶在隨身行李的。」

「免稅店員都會講一些中文,就算不會講也不要找我翻譯,謝謝。」

「旅館的迎賓水果不吃很可惜,但是就是不能入關,這顆水果可能要價3000你要嗎?」

「行李轉盤不要都擠在前面叫別人怎麼看怎麼拿!」

「不要問我覺得這一趟好不好玩,講實話你會不爽,講謊話我會不爽,謝謝。」

「在回家的車上才發現免稅品忘了提貨,哈哈哈你看看你。」

「太好了,終於要結束了。」

「可以把我的錢還給我嗎?」

 

以上,內心的OS並不是同一個人發出的,因為有些OS是矛盾的,只是把想的到的一些吐槽役會有的OS台詞盡量列出來,以下開放補充推文XD。還有我比較喜歡日本文化,所以有很多都會穿插一些日本有關的用語,看不懂的可以跳過(像是接接接)。另外,很多OS是有背景設定的,並沒有歧視意味。像是走行程時的第三個OS,一般團體旅遊都會集中住宿某些特定飯店,這些飯店大概也是亞洲最大強國集中住宿的地方,所以早餐地點都會有一些喧鬧的市場特色(講得很委婉了吧),這只是事實陳述罷了。其實這些OS還有很多,有想到會隨時補上。

最後老話一句,再多的心中碎念改變不了事實,那就放開心去玩吧。何苦一路在內心為難自己呢?反正,你內心當個吐槽役,外表還是不要當個裝傻的。你說是吧?

轉載請註明出處嘿http://cake12.pixnet.net/blog/post/29834748/,乖。

 

 

 

arrow
arrow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