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網誌不知道為什麼一天比一天人氣多。搞的我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我總覺得沒什麼東西給別人看很對不起點我網誌的人。
但是懶病跟工作這兩個傢伙又一直在戳我的手指跟肩膀,讓我很懶得動。

過年前把上次的寶藏巖的東西寫一寫好了。事情留到過年後總是有一種大便沒大完的遺憾。

一樣的地方,一樣的底片(TESCO過期200度負片),一樣的相館(五色鳥),不一樣的相機。
這次是用LOMO三劍客的另外兩個,FED50跟Kiev35A拍的。這次還有達太安出現。
這次的達太安是Holga K202貓面相機,網誌中有介紹過一篇下面就沒有了(我知道,我會反省的)。

看下去吧。首先是用FED50跟Kiev35A拍的。

海尼根


寶藏巖的電線桿,廟的屋簷,違建的波浪。


舊的身份證,不換不行了。


如果道歉就沒事的話


選哪一個才是答案


人像外拍攝影團,我從三樓高拍下去的。


箭頭指不出未來的方向


貓。


圍牆上的自由之聲


醉死算了,寶藏巖看到最多的垃圾就是酒瓶。


探訪。


外拍人與外訪者。


摳摳摳(爸,我帶孫子來看你了)


過客


被導覽的一群人


接下來都是貓面相機K202拍的。
一段光圈快門免對焦,所以很多照片都UNDER不夠亮。

很有警戒心的感覺


我酸


塗鴉


你是誰


喵~~~~~~~~


不給拍,趁你睡覺曬太陽的時候拍。


逆光,拍的亂七八糟的。


牆角的生命力


慵懶


匆匆忙忙的樣子


我擺好了,拍吧。


一點都不怕人,在我腳邊磨蹭起來。


人像外拍團的人問我說那是你養的貓喔?



下面兩張是殺底片用的,寵物店的貓。


好可愛阿,竟然去咬另一隻的頭。被咬的那一支表情好無辜。


沒了,接下來就是寶藏巖被拆的那時候有上去拍了幾張。
我利用中午時間坐公車過去拍的。還沒有洗出來。

曾經之前有聽過一個建築師的演講,他說,不要去羨慕國外的建築特色。
台灣的違建是其他地方看不到的。
而且充滿的光影跟不規則幾何線條。

我深表同意。

每一個建築的背後都包含了相當龐大的歷史,
以什麼樣的面貌呈現在我們面前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們可以讚賞別人的,但是不用唾棄自己的。

我想這是寶藏巖對我的存在意義。

但是別忘了,建築的拆遷也是生命週期的一部份,
如果只是一味的保存,只是抹煞了建築的生命。
頂多也就是沒有生命的標本。

沒有結論,沒有對錯。

只有記錄、歷史與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