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才剛寫過杯緣那傢伙Punk Drunkers聯名公仔初代的文章,沒想到隔沒幾個月就出第二代新色,要不是太受歡迎,那就是初代跟二代是一起設計的可能大增。

話說杯緣子系列的賺錢爛招,就是一直出新的顏色,也就是說,換個塗裝罷了。連名字都直接用"新色","海軍藍"等冠上,擺明了就是要撈錢。

不過這一款杯緣那傢伙的二代不只換塗裝那麼簡單,所以還是特別寫來介紹一下。想要複習初代的朋友可以點這邊:http://cake12.pixnet.net/blog/post/30292634

 

跳一下,剪接回來二代這邊,先看看第二代的正式名稱:コップのフチのアイツ おかわり(杯緣那傢伙 再來一杯)。

其實就命名上來看,就比杯緣子有創意多了。或許是聯名,可能創意激想就比較多一點吧。接下來就看看每一款長怎樣吧。

 

1.アイツはフチ子 那傢伙是杯緣子 

延續上一代的戴面具標準坐姿,只是換個一幅塗裝顏色,基本上沒啥好吐槽的XD

只不過我這次發現了一件事,就是杯緣子這幾年可能因為大紅經紀約收入太好,所以變胖了。

畫面左手邊的是初代的杯緣子,你看手臂跟大腿的粗細,不難發現杯緣子這傢伙這幾年的伙食辦的不錯。

因為大腿粗了,所以連開腿的程度也微妙的有所改變XD。難道戴上面具的原因就是不想讓人認出XD

 

2.引っかかりアイツ 掛著的那傢伙

其實這次換塗裝,真的比杯緣子有誠意許多。因為從皮鞋、西裝、西裝鈕扣及領帶的顏色,都換了塗裝。鞋子換成咖啡色的,西裝鈕扣是黑的(西裝是藍色),甚至多了2道工序。因為上一代的褲子跟鞋子跟西裝鈕扣都是黑色連在一起的。這次分成不同三種顏色,就要各多一道塗裝的工序。因為是換塗裝,所以也沒啥好吐槽的。

 

不過咧,奇妙的事情又發生了。有人似乎有換上藍色西裝身高就會變高的體質阿。

 

3.裂けるアイツ 裂開的那傢伙

罵~每次看到他我就想幫他配音OS阿:[啊啊啊~~好深阿,都到胸部了阿]..........

XD上面的對白,如果跟某些人看過的謎漫有所雷同,尚屬巧合XD

更詭異的是,有人不只換了藍西裝會長高,而且還會變成綠色血的綠色體質。

這就是所謂的藍皮綠骨嗎XD偷渡政治文正夯阿XD

 

4.麦わらのアイツ 草帽的那傢伙

草帽換成螢光黃,我想抄襲的鹹魚並不會比較小條。反而更像個崩壞的山寨貨XD

螢光黃配上黑色的綁帶,這個配色真的是充滿令人難以理解的微妙玩味。

跟上一代一樣,橡膠手都是組裝的。

 

5.マジックハンドアイツ 機械手的那傢伙

這個真的不能不講了。上一代還是乖乖的機械手就算了,這一代的是啥鬼XD

大概是覺得草帽抄襲的鹹魚還不夠大條,現在連迪士尼的米老鼠都抄襲上了,那個有三條黑線的白色手套你根本就是去米老鼠家偷的吧 =__=

另外,公仔的組裝型態也有微妙的改變。初代的機關手,拳套跟彈簧是黏死的,所以塑膠包裝就只有兩個(一個本體,一個機械手),但是這次的機械手拳套跟彈簧是分開的,要自己組裝,塑膠包裝也變成三個。從固定式變成組裝式的考量是甚麼?總覺得日本人做甚麼小事都有他堅持的道理,我好想知道阿~~~

 

6.真夏のアイツ 盛夏的那傢伙

與其說是盛夏的那傢伙,我看是剩下那傢伙還比較適當XD

大家有注意到一件事嗎?在第二張的Kitan商品一覽圖的時候,這一款比基尼泳裝在前幾代都是隱藏版,所以在前幾代的商品圖都是被遮蔽的,不會顯示的。但是這一次的商品圖直接把他秀出來的,所以大家應該也了解一件事,就是隱藏版換人當了。這也是為什麼我遲遲沒有把蛋紙照片show出來的原因,秘密還是最後講的好XD

長胸部這件事我真的很懶的吐槽第二次,我這是比較在意的是膚色。

我說阿,既然都是日本人出的玩具惹,你也好好出一個亞洲黃種人的膚色好嗎,上一代是白人,這一代跟本就是黑人阿。

就算盛夏塗了助曬劑也不會黑成這樣阿XD你是打算去跳國標舞在身上塗顏料吧你。

 

最後在進到隱藏版前,就先來看看這一代的蛋紙吧。沒講,還以為上面是正常版,下面是隱藏版,錯了。

上面那張紙的右邊,有看到一個"SECRET"的字眼嗎?沒錯,這次的隱藏版就是上一代最普通的伸出鹹豬手的裝熟座姿。

 

7.ないしょのアイツ - なれなれしいアイツ  秘密的那傢伙 - 裝熟(太過親密)的那傢伙

這個塗裝不是我在講,潮阿XD

能夠駕馭紅西裝,銀褲子,寶藍襯衫及螢光黃領帶的男人,真男人也。

而且似乎是將前面幾款出現過的顏色都穿上身了,不知道當初的用意是不是如此。

既然這麼潮,那我就請初代的杯緣子老咩讓你伸出鹹豬手裝熟個夠吧~~

媽爹!!!!!!!旁邊那個穿黑西裝的上班族哪邊來的,還跟我裝熟搭我的肩(怒)!!!!!!!!

給我滾下去喝水吧你!!!!!!!

 

以上(包含小劇場)。

整體來講,第二代還是展現不少惡搞的創意,在杯緣系列裡面真的是很少見的。

尤其更換隱藏版更是一絕。但是拜託不要出第三代的,一定會被我酸的XD

 

歡迎加入介紹奇譚kitan轉蛋的粉絲團,大家一起來療癒吧。

https://www.facebook.com/kitan.dogeza

 

延伸閱讀:

Kitan Club(奇譚)杯緣子系列轉蛋-杯緣子(フチ子)杯緣那傢伙Punk Drunkers聯名公仔

Kitan Club(奇譚)杯緣子系列轉蛋-杯緣子(フチ子)1代展場(event)紫色限定篇

完全制霸:Kitan Club(奇譚)土下座系列吊飾-土下座特別編快打旋風2土下座

Kitan Club(奇譚)土下座系列跟其他轉蛋文章 

 

 

 

 

arrow
arrow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