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A教學外章-裝底片
LC-A裝底片教學,大家一定要看阿~由於篇幅比較多,所以獨立出來寫一篇,來看看吧。

首先,先要會打開底片倉(背蓋)。很簡單,把捲片軸往上拉就對了,
第一次這樣開背蓋的人都會怕怕的,別怕,用力(適當的力)拉就對了,
但是我可沒叫你變身成超級賽亞人3再拉喔,拉壞不負責。



拉起來背蓋就應聲而開了,我知道我知道,圖片的文字說明寫錯字,
我懶得改了,哈哈,而且如果有人盜圖又懶得改就很容易抓包。



你已經成功的把外衣打開了,接下來就是解開胸罩扣…ㄟ…不是拉,是瞭解LC-A裡面的構造,
才知道怎樣裝底片。左手邊是放底片的底片槽,有防呆裝置,請把底片頭朝下才裝的進去。
中間下方是帶動齒孔的齒輪,右邊是過片軸,有底片頭插入槽,
有個突出物是用來鉤住底片齒孔的(有放大圖)。



接下來就開一卷底片來用囉,用一卷30的伯爵底片當麻豆。
片頭開始部分有縮小且齒孔只有一邊,那就是讓你用來插入過片軸的槽用的。



在左邊底片槽放入底片,頭朝下放進去。
(如果你底片頭朝上可以放的進去,一樣好好保存你的LC-A,他一定是唯一一台。)
然後左右晃動一下捲片軸,找到適當的位置把他壓下去,固定底片的位置。



將底片頭拉出來插入右邊的過片軸的槽中,並確定突出物有鉤住底片齒孔(放大圖)。



接下來要注意,先將過片軸轉個幾格把底片拉緊(別太熱血一直轉阿),
然後將過片軸回捲把底片捲緊(先按著不要放手),然後確定下方的齒輪有正確的嵌在齒孔中。



最後,在按著轉片軸的情況下把背蓋蓋上,就可以了。


再次強調,養成好習慣,每拍一張捲片時都要用下列的方法檢查過片是否正常。
不過這個測試方法你要先把捲片軸先順時針比底片捲緊,因為底片殼理的底片一開始都是鬆鬆的。
當你過片時左邊的捲片軸一定會跟著動這才是有正確裝好底片了,當然,計數窗也會向前進一格。


以上就是裝底片的教學,我之所以會強調把捲片軸捲進再關背蓋,
這其實是為了重複曝光疊片的準確度預作準備。雖然你不一定每一張都要重複曝光
但是每次上片時都多做一個小動作,當你有重曝的需要時,
這個小習慣就會提供你良好的疊片準確度,大家有問題儘管問吧~

回LC-A教學Vol.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