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鄉下小孩,現在家的旁邊都還是一片稻田。從小就在田裡面野,最痛的事是跟我弟拿土塊對丟。
很久沒有回家了,中秋節回家時拿LC-A記錄我的家鄉,耍感性。這叫多角化經營。
上面這一張我家就在裡面,大家可以猜一猜哪間是我家,每人限猜一次,猜中有獎。


接下來進入正題,我記錄了一些台北高雄台中都會區看不到的東西,他都在我的家鄉。
首先,是屋瓦跟無線天線。屋瓦就不講了,無線天線代表著鄉下人的節儉。
一個月600的有線電視對他們來說是奢侈的浪費,他們有民視和三台就夠了。



這樣的房子已經在改建中消失匿跡,後面就是很好的例子。透天厝+增建,大家都喜歡這樣。
一樓磚房也做了些掙扎,裝了防盜的鐵窗跟冷氣 ,還有屋瓦也用鐵皮加強。
 


屋瓦近拍,這只是其中一種形式,還有另外一種,待會會看到。不知道過幾年後還看的看不到?



要吃冬瓜就從屋頂摘,我想都市中的空中花園都不夠看。鄉下早就有屋頂菜圃了,一樣是在屋頂種植物。



看到了嗎,這就是另一種屋瓦。屋瓦跟屋瓦中間是有溝的。
另一個重點是,現在的送電還是用架空電纜就這樣掛在家門前,帥吧。



還有稻草人,有多少人真的看過稻草人「本物」?



雞舍呢,公雞母雞一大堆,這幾隻公雞真幸福。



藏在透天厝裡的小磚房,他的門改得很好玩,可能是想以後加個感應器擴充成自動門吧。



屋瓦下的紋飾,一點都不高級的感覺,很有台味。



不小心把下面的立牌過曝了,上面是寫改拉鍊跟改衣服。
反正腳踏車店也會改衣服跟改拉鍊拉,符合時代潮流的多角化經營。



手養忍不住按的。



赤腳騎阿公牌腳踏車的老伯。我阿公也是這樣捏,真有親切感。只不過我阿公不會穿那麼花,也有穿拖鞋。



忍不這又對阿公拍了一張,順便一題,我也是騎腳踏車,追上去拍一張。



看到這張圖片的重點了嗎?這是廟口的郵筒,只有綠色的,沒有紅色的。
而且上面的收件時間只有一次。這個充分說明的鄉下的悠閒步調。
另外,廟口真的是鄉下人家的精神重地阿。放送頭也在廟口。



阿伯噴灑農藥,一個人,一大片田,求一個溫飽。
真心祈禱他是做興趣的,祈禱他有一個辛苦栽培的兒子每個月給他10萬,他只是閒不下來。



我堂妹有個暑假曾經來我家住,一個都市小孩跟我們兄弟一起野。
這條排水溝就是他曾經掉下去過的,摔的一身泥巴,超好笑的。
不過他現在是個大美女了,也是別人的女朋友了,將來也會是別人的妻子了。
你說我有戀妹情結?別開玩笑了,我只是喜歡美女罷了。



腳踏車,我這次回家記錄的伙伴。
這條小河也是我們以前常玩的地方,有魚有蛙有福壽螺,和那噁心的粉紅色蛋,每次都會戳破那些蛋,
流出粉紅色的汁液,活像是伊藤潤二的漫畫分鏡。我們還喜歡在河的兩邊斜坡交互跳著向前跑,
想向自己是甲賀忍者,還有小時候同學自己生出來的乙賀忍者(有甲就有乙吧?)。



最後來一張,我喜歡的POP風格照片。
這張構圖是我刻意挑的,顏色也是,算是張蠻成功的作品。
別懷疑,他就是出現在第一章照片中的其中一間。雖然不是我家。顏色還亂好看的。



故事講完了,有沒有感傷?
有的話你一定是不正常。因為又不是你家,你感傷個屁,要感傷也是我的事。
下次別再亂感傷拉,以免被我罵,知不知道,感傷這回事叔叔是有練過低,小孩子不要學。
有機會在跟大家說說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