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縣東河鄉每年都有Marong Arong的活動,簡單講,其實每個部落豐年祭都已經舉辦了,
但是到最後集中由公所辦一個大型活動(跟廟會差不多),做個高潮或是向外界推銷。
活動分做兩天,下面的照片是第一天的紀錄。當然,我不喜歡記錄一些普通的東西。
首先在第一張是當天的天氣,很棒,感覺起來好像抓住了夏天的尾巴。


什麼地方可以同時看到山跟海?就是台東。





活動還沒有開始,因為豬頭的台東縣長官總是喜歡遲到。
但是做生意的美食區可不等長官,早早就來排攤位開賣。
在原住民的地方最常見的飲料就是罐裝台灣啤酒,照片中賣的一盆都是台啤,
一大早大概還不到8點的顧客買的也是台啤。當然,他們嘴巴中嚼的都是檳榔。



接下來是真正的石版烤肉,現場很多攤販賣的都是假石版,
只有這一攤辛苦的搬來大石版跟材火「依古法製作」。
注意到了嗎..攤販前的飲料也是一堆台啤,上面蓋一堆礦泉水只是掩人耳目。





其實來參加活動的大部分都是原住民自己的人,外來的觀光客並不多。現場很多小孩子跑來跑去,
而且每一個都不怕生,有人拿著恐龍氣球對我「嚇~嚇~」的示威,我也「嚇~嚇~」的跟他玩起來。
還有一個完全不認識的小孩看到我手上剛買的石版烤肉,竟然問我那是什麼,然後伸手就拉了一塊去吃。
吃完還覺得他要吃吃看配菜酸菜的味道,又伸手過來拿了一次。我真的不認識他。
活動是借東河國小來舉辦的,所以很多小孩子都在禮堂中玩,
現場有賣小雞的攤販,小孩可喜歡了,就是苦了小雞。





還有一個小孩在扮鬥牛向我衝過來,慢速快門下的LC-A把他搖晃的腦袋拍的像三太子一樣。



我開始在外面到處亂晃,地面上寫的「當心學童」的「心」字被我拿來拍照,
跟我的影子一起入鏡,提醒自己用心拍照。





東河包子是很有名的老店,包子很棒。問題是鬧分家。哥哥的店是真正的老店,小小舊舊的一間躲在東河鄉中,
在消防局前,這招牌指的就是這一間。弟弟跑出來在省道大馬路開了一家窗明几淨的大門戶麵包子店,
也號稱自己是東河包子。問題他包子的味道不能跟老店比,所以只有像吳宗憲跟路邊經過的觀光客會去那邊買。
真正的行家都是進到東河鄉去買道地的包子。不過大家不用擔心找不到真正的老店了,
因為老店現在也在省道旁蓋起了一棟又大又新的店面,而且還有Drive Serve免下車的車道,快落成了。



看到一台很可愛的車子,這種車子賣咖啡應該不錯,忍不住按下快門。



這兩天陪伴我的背包,很多人都質疑我的政治立場,只是因為他們對毛澤東不瞭解,而且對共產黨恐懼。
大學的歷史課我做的是毛澤東的報告,而且找的書都是繁體字,簡單的講,就是台灣人眼中的毛澤東。
想一想,綠色的背包,為人民服務,這個如果沒有毛澤東圖像的話大家還以為是民進黨的背包咧。



學校的兩間小建築,竟然都編有門號,我看來看去想不通,充其量就是器材室兩間阿,還各編一個門號?



學校的柯南壁畫,畫圖的小鬼頭還蠻厲害的,神韻都抓到了。



盪鞦韆,半失敗半成功的作品,失敗在沒取到我要的景,成功在這個景看起來也還可以。



由於活動是在操場表演,所以很多專業攝影師都爬到司令台把長官踩在頭下拍照,我也上去了。
注意到了嗎?這個學校還有古老的上下課撞鐘捏。



上去司令台了,對著攝影前輩的背影影一張。



唉唷,好專業的傢私,看的我的LC-A都有點縮起來了,不過過沒多久我的得意的笑了,
因為下雨了,我從容的把LC-A收起來並且看著這些前輩們手忙腳亂。



爬上去就是為了拍各部落大融合的照片阿,順便一題,大部分是阿美族的。






這一張是用兩顆單眼廣角鏡頭接起來壓在LC-A前拍的,沒想到拍出來是這樣。




無聊按了一張重曝的照片,右邊可以發現疊片不太準。




這個活動可以說是各大議員的造勢場合,主流派的一直上台拉票,也在台下發傳單。
還有隨地可見的台啤瓶蓋和小米酒或是米酒瓶蓋,這不是刻板印象,真的是他們的興趣。




看到沒?連賣給小孩的氣球都有阿比的蹤跡,其實還有高樑跟台啤的氣球,這在下個系列的照片就會看到了。
兩旁的小熊維尼跟QOO真的是讓我一直笑個不停。




第一天活動的最後高潮,抓大豬比賽, 比的是抓豬綁豬的時間,時間最短的第一名。



小孩子也看的出神,抓大豬比賽。



嗯,好一個X字固定法,把大豬壓的死死的。



五花大綁的大豬。



第一天活動結束了,跟大家爆料一下。
東河鄉公所有請建築師重新設計做辦公廳舍,全部的門面相當有設計感。
問題就在建築物的後面,正面看不到的地方,管線防漏水的黏膠竟然塗的跟大便一樣。
腰受喔,是誰家的小孩那麼缺德在鄉公所牆上大便啊?一定是變種壁虎人。



第一天活動結束了,大概就是這樣。
第二天的活動移到附近有名的東河新舊橋那邊去舉行,很快就會跟大家見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