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遙遠的那一天,我在拍賣手癢標了一台小相機。看上面。
他的名字就是Hanimex(音譯法有點像Honey max-最大甜心),日本製的相機。有些地方跟LC-A有點像。
首先,他的鏡頭是f2.8,32mm的,跟LC-A一樣。而且,他的對焦方式也是手動區段對焦,也是4段,
不過是圖像化的,有4個圖示表示對焦距離,其實就跟LC-A0.8、1.5、3及∞一樣的。
還有,相機大小也跟LC-A差不多,連過片的輪盤也一樣。ASA則是有3段可以調整(不過用途不大)。
有個很簡單的測光可以顯示你何時該用閃光燈,內建閃光燈的樣子也很棒。退片鈕在機背也很方便重曝。
唯二缺點是,快門速度固定,未知。另外就是退片鈕設計上似乎有點不良,在重曝時很容易疊片。
拍出來的效果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在這邊不介紹相機,只跟大家分享第1卷的測試照。
底片,AGFA VISTA100度。

第一張,兩個小女孩穿梭在向日葵花田中。


重曝3次,重疊影像。


閃光燈的測試,GN大概在10以上。


顏色很特別,而且出現暗角。



這張天空的顏色我想是相館的底掃出了點問題吧?



這張我想是色溫的影響,藍色跟黃色對比感覺還蠻不錯低。



重曝天空跟腳,不過有點過曝了。



我是想拍鳥拉。


這張是測試閃光燈的,不過很白爛的,竟然把對焦調到無窮遠了。
光圈2.8,清晰距離在3-4米之間。所以GN值估計在10左右。



這張很奇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左邊的光線,而且有3張是這樣。這邊只擺出一張來看看。



十字路口的老伯。



他的脫鞋。



又有暗角出現了。



龍困淺灘。



暗角大放送。



恩,基本上,天空的藍也很濃郁。



老先生跟多納先生。



這張要拍光影的,不過曝光有點過度,感覺沒出來。



哈雷腳踏車,在大熱天騎這種腳踏出除了騷包外就是折麼自己。



大提琴,顏色不錯吧。



等待。


沒了。重複按的景跟疊片太嚴重的就沒有貼了。
基本上,這台相機跟LC-A有點相似又不像。有機會再來介紹他。
 喔,對了,我花了400塊標他,在花了200去貼海綿跟清鏡頭。對我來講,簡直是物超所值。
如果不是有一個買家跟我同時間看上他,我想應該可以更便宜入手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