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看到這台相機,第一個被吸引的其實是近拍40公分的能力。但是使用之後,反而是喜歡上他的廣。
在一般攝影情況下,超廣角相機講求的是邊角抑制變形的能力,但是我反而喜歡變形的感覺。
所以,我反而挑一些可以展現出變形的景來拍,這台的抑制變形能力不太好,不過剛好合我的胃口。
跟著人家的腳步敗了3台(因為一開始就有改機的打算,怕改壞了多敗幾台),這是第一卷的照片。
順便一題,我把這一台即可拍改機子了,改成可以直接不用暗袋就可以重複裝底片。
還有改成可以B快門跟重複曝光。當然也順便改彩色的閃光燈。不過B快門跟重曝的照片在第一卷裡面沒有,
因為第1捲是改機之前。有時間在跟大家分享改機的方法跟照片。現在先聊聊這第一卷。
第一張找拍過的的景拍,有沒有發覺,在邊緣的路燈好像變成平面一樣扭曲了。真好玩。


有延伸跟對稱的感覺



室內拍的,光線是不夠了一點。





我:老闆娘,你們家的狗借我拍一下。
老闆:ㄟ,有人要借拍妳的狗拉。
老闆娘:什麼,我這個狗還有人要借?直接送他就好了。
我:老闆娘,我只是要拍一下而以拉,沒有要妳的狗。

所以,這隻狗聽到我們的對話就皺起眉頭了。


拍三小,我們家老闆娘不要我了拉,擺個臭臉給你看,小心我摔筆喔。



接下來是幾張抗議的場合。


灑冥紙了。


「看」的招牌真是隱誨,低調的罵髒話。你會抗議我會蒐證,「看」誰厲害。



本來期待他會有變形的,可惜沒有。



我會拍這張是受到杜奇峰導演的影響,他的電影裡很喜歡用廣角拍一個街角轉角的景。



室內一般光線下表現還算不錯。一人咖啡廳。


變形出現了。超廣角的好處就是你不必對著人拍。左邊的阿伯,你的中指伸出來了。
阿伯還是堅持白襪黑皮鞋的麥可傑克遜風。


變形變形,大樓出現弧度,看起來真爽。



亨利。


彩色閃光燈-紅色。我一直對這個牌子有意見,那個人是滑到又骨折了是吧 ?
不然左腳怎麼呈現這麼不自然的角度?



完畢,一些拍親友的照片就沒有放了,因為不知道人家喜不喜歡曝光,我也懶得問。
這台機子其實我想把他叫做Wai Wai Wide Wild(4W)機。太廣,太野了。
網路上有人叫娃娃機,YYG,歪歪機,不正機,都是講同一台,我自創一個4W機,哈哈。
接下來大家應該可以期待這台即可拍的免暗袋上片教學、B快門'、重曝及彩色閃光燈的改裝教學了。
「應該」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