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說是前一陣子了,拿了LC-A跟Kiev35A去拍了一些東西,比較私人的。不過沒拍完,就把沒拍完的殺底片殺掉了。
今天給大家看的就是這一些東西。LC-A裝的是柯達EB3 100度正片負沖,Kiev35A裝的是伯爵100度負片。
順序是這樣:前面是LC-A拍的,中間是LC-A跟Kiev35A的比較,後面是Kiev35A的照片。
第一張,這張照片表達的應該直接。最近很多事,我想找到一個出口,跳脫出來,不管是工作,生活甚至是感情,
我都想要有個出口,就算出口外不怎麼樣,我只是想逃離現在這個樣子。

文人相輕。
在很多人的眼中,別人都變的渺小(慎之戒之)。
(窗戶上的是高雄地標85大樓)



接下來真的是沒啥主題的殺殺底片,反正6月剛好棒球,籃球跟足球都有精彩的,就當是運動月的主題吧。


運動的男人真的很棒



專注





樹葉的腳印



力與美


迴廊



接下來是比較LC-A正沖負跟Kiev35A負片拍出來的照片,沒什麼意義,因為控制因素並不是單一,純粹只是好玩。
(LC-A我開A檔,用柯達正片,Kiev35A我用伯爵負片,以光圈先決的方式來拍)
海陸(LC-A EB3 100  正沖負)



Kiev35A 伯爵 100 負片(這個,好像不是漏光,又好像是,我真的不清楚。)




躲在後面打手槍的地方(LC-A EB3 100 正沖負)



Kiev35A 伯爵 100 負片



LC-A EB3 100 正沖負 可愛的沒有威嚴的石獅,大大的眼睛跟嘴巴好可愛,肥肥短短的手也是。



Kiev35A 伯爵 100 負片



LC-A EB3 100 正沖負 管好你家的狗



Kiev35A 伯爵 100 負片



LC-A EB3 100 正沖負 逆光拍攝,爆元甲,爆爆爆爆爆爆~


Kiev35A 伯爵 100 負片  一樣是逆光。



LC-A EB3 100 正沖負 台灣、革命、溫柔?



Kiev35A 伯爵 100 負片


接下來就是Kiev35A的伯爵100度負片照片了。
這一張像是漏光的地方,剛好地板的材質跟上面那一張材質是一樣的。
是不是有什麼材質,會吸收什麼波長或啥鬼的,讓成相變紅紅的?


鞋。
是怎樣的情況會讓人家脫起一隻鞋擺在廁所的窗戶外?要碼也是一雙。
我在這個窗戶前發呆想這個問題想了3分鐘才走。


黑白與彩色。



一人。
一個人可以獨佔一把椅子的2/3,很舒服。
兩個人呢,雖然只能得到1/2的空間,但眼中確有兩份美好的景色。



兩人的心。
兩隻手抓住一顆有翅膀的心,他才不會飛走。
如果有一邊放手,只剩下一隻手呢?心就再也抓不住,飛走了。



手震。拍了那麼多捲了,在大白天拍還是會模糊成這樣,我果然還是個嫩咖阿。


我一向不喜歡用正沖負來拍攝,因為5顏6色或色偏會把相機特性和拍照主題完全給吃掉。
當看的人第一眼被顏色給迷惑之後,他可能不知道還要看那邊才是主題。

我也不喜歡在照片旁邊解釋我在拍什麼。在我的觀念中,照片表達的意念應該要貫穿觀看者的意念,
應該都是一看就知道你在表達什麼,不用文字說明的。所以我的圖片標題大概都是很簡短的。

那你會問我為什麼有些要寫那麼多,那不是因為我要說明我拍攝的主題,而是我在發牢騷。
或是說說拍攝時或其他我想到的故事。

當LOMO官網在強調濃郁的顏色跟重曝時,我選擇另外一條路走。我一直認為LOMO的路是極端自由的,
而不是LOMO官網或是任何人可以規範出一個主流的。希望大家都找到你們要的LOMO路去走。

強調一下,我不是批評正沖負,也不是批評重曝,畢竟我也有拍重曝,也有正沖負。
我只是講講我個人喜好而已。你討厭吃苦瓜,沒必要強迫我不吃苦瓜,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