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國慶日有個想當中國人的人言不由衷在台上高喊萬歲,老天都哭了一天狂下雨,但是放假就是爽。

所以還是冒著雨往外走去了。今天的遊玩主題是flash快閃。

先說說上面照片裡的Mikey貓好了。

其實第一次認識Mikey貓也跟LOMO有關。話說當年打著數位LOMO沒液晶螢幕的低階數位相機當紅,各家廠商都紛紛推出這種爛數位相機來騙錢,日本superheadz公司當然也不會放過推出多款,其中一款就是NECONO DIGITAL CAMERA。

http://www.superheadz.com/necono/indexen.php

 

這個貓相機的貓就是Lisa Larson繪本裡一隻有個性的貓叫Mikey,其實我都叫他人面貓XD貓本體就是一台可以拍的沒有液晶螢幕的低階數位相機,更貼心的是還出了下面的監視螢幕,讓不習管沒有液晶螢幕的人在構圖上有所依據。但是因為這種爛相機一套都要7.8千台幣,我看了就都軟掉了一點興趣都沒有就是。

 

好了,講回台北華山的Mikey快閃活動。

據推測,應該是黃色小鴨風潮後,大家都很買OO東西巨大化及具現化的帳,而且上次霍夫曼的的巨大兔子快閃被拿來轉移航空城陰謀到最後燒掉不得善終,但是大家都很喜歡烤兔過中秋的安排(?),所以超大的Mikey貓也出現在台北街頭惹。這是犧牲台面上霍夫曼兔子卡,招喚出來的Mikey貓嗎(遊戲王梗)XD

這次快閃有三個地點,下面會講。先來看看Mikey貓怎麼出來台北街頭玩耍的故事吧。

 

 

喵~~每天都只能待在書本裡,悶死了。

 

 

我好想出去走一走喔,喵~主人拜偷敗偷,帶我出去走一走啦。

 

喵~~歐耶,主人答應帶我去華山文創園區走走了耶,呀答喵~~~

 

A修,看我的喵,我跳~~~~~

 

喵,我出來惹~~~媽喵,我在這裡(揮肉球)~~~~

 

趕快上屋頂曬曬太陽吧~~~喵嗚~~~~~~~~~~~

 

 

以上是假掰的洨劇場XD

 

講回正經的,Mikey貓在台灣的快閃活動不只在華山喔。

2014.10.3~10.12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展出。

2014.10.14~10.19在台北紅樓。

2014.10.23~10.30在台中勤美。

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去看看吧。

 

接下來,介紹另一個快閃性質的聯名咖啡店,就是富錦街Tofu x de'A pop up cafe。

話說我還蠻愛豆腐人的,豆腐人的創作工作室叫Devilrobots,總監是一位叫北井真一郎的潮歐吉桑(?),他們創造過很多經典角色,其中包括豆腐人。

所以我一整櫃子裡面一堆豆腐人公仔,有真一郎簽名的也一堆(他的簽名格式都是畫個圖,加上shin,Devilrobots+日期)。順便一提,最近在華山的玩具創作大展(10.9~10.12),豆腐人更是每年都會參展。所以在每年玩具創作大展期間,真一郎都會出現在台北玩樂。

不過說真的,豆腐人在日本的熱度似乎早就降低,連台灣也都不太流行了。不過香港似乎還比較熱衷一點,前一陣子還有專賣店開在香港,也有線上購物可以寄台灣。

跳一下,剪接回來。

de'A是一間早就存在於富錦街的咖啡店,最近跟豆腐人合作以期間限定的方式推出Tofu x de'A pop up cafe。

真一郎也因為這一段玩具創作大展期間要在台北玩樂,所以也在2014.10.9的時候到這家咖啡店進行現場繪畫。進主題。

 

店門口玻璃就是大大的豆腐媽媽(還是爸爸或小豆腐?因為沒有著色,所以角色不明)端著咖啡。

 

門口右下角的黑板,就是真一郎在10.9現場繪製的。店裡可以看到很大支的豆腐子供。

 

出現了~~~~

 

店內四處可見豆腐小物或無框畫。

 

這一幅在廁所前的畫也是真一郎10.9畫的,因為我沒超廣角鏡,廁所前通道縱深又很短,所以只好斜斜的入鏡。

 

無框畫。

 

武士豆腐漫畫的無框畫。

 

擺設很多豆腐產品。

 

 

 

當然,咖啡跟餐點等也都有期間限定用豆腐做的菜單。

有白豆腐咖啡,黑豆腐咖啡,太極豆腐飲,豆腐鬆餅,宇治抹茶豆腐及豆腐起士蛋糕。右邊的是抹茶豆腐。

 

豆腐起士蛋糕。

 

白豆腐咖啡

 

 

黑豆腐咖啡

 

豆腐咖啡說穿了就是咖啡加上豆漿,黑豆腐咖啡就是加黑豆漿吧。太極飲,應該就是黑加白豆漿XD。

餐點價位就一般,低消120。

因為是期間限定,限量是殘酷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走走悠閒的消磨下午時光。

 

以上就是半日期間限定快閃行程。不太花時間,但是娛樂性質還蠻高的。跟許久不見的朋友可以這樣來約一下。

 

arrow
arrow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